红十字会袋现身旧衣回收仓惹变卖疑云(图)

发表:2013-05-11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珠海紅十字會捐贈物資袋驚現舊衣回收倉(電視截圖)

中国红十字会对赈灾物资的处理再受质疑,有网民上载照片显示,珠海一家旧衣物收购公司仓库内,存在一、二十个印有珠海红十字会标识和珠海市民政局字样的募集物资专用袋,引发舆论质疑,红会是否变卖市民捐助的衣物?抑或单纯版人误用?

珠海市红十字会和民政局工作人员否认变卖捐赠物资,而珠海市已成立调查组,稍后公布调查结果。

据报,珠海市香洲警方9日在查处一间旧衣物回收工厂内是否存在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及非法就业的“三非”人员时,意外在厂内的旧衣物中发现有红会标识的白色编织袋,袋上还印着“珠海红十字会募集物资”、“珠海市募集衣被专用袋”、“珠海市民政局制”以及电话号码等字样。

事件曝光后,舆论质疑这究竟是市民捐赠的衣物被变卖,还是该公司冒用、偷用、误用红会的专用袋?广州记者10日再到现场,印有相关字样的袋已不复见,负责人称,红会的袋子在被工人取出袋中物资后已被丢弃。负责人曾向记者展示运费账单,显示旧衣物的运输车辆均为江西、福建等外省车辆。不过,记者发现,有关账单数据曾经人手改动,而且出入货数量不符,有些相差逾一千公斤,但负责人又拒绝进一步提供原始单据供查阅。

珠海市民政局人士表示,部门数年前已不接收市民捐助的各类旧衣物,以免引发次生危害,不明白为何会有编织袋流出市面,具体情况须待调查组调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