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最有希望成为首批火星移民

作者:赣能向天笑 发表:2013-05-12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媒体报道,日前,荷兰非营利组织“火星一号”在全球招募志愿者,将在全球海选数人前往火星,甚至在那里定居。两周内收到大约7.8万份移民火星的申请,依此速度,到截止日时可能收到超过50万份申请表。在这些申请当中,美国人数最多,中国人屈居第二,其余依次为俄罗斯、墨西哥、巴西等等。

尽管应征人数众多,但幸运者寥寥。“火星一号”称,第一批定居者仅有四人。那么谁将最有希望成为首批火星移民呢?

笔者大胆预测:中国人最有希望!为何?

第一,中国人对移民有极其强烈的愿望。不仅官员、富商争相移民,就连普通百姓也个个以移民为终极梦想。更为奇特的是,移民的冲动战胜了理智,譬如喜欢美国的中国人要移民美国,那些仇恨美国的中国人也争先恐后地移民美国。也就是说,不论那里是天堂还是地狱,中国人都毫无畏惧地希望移民过去。

第二,中国人有极强的适应能力。火星可不比地球,那儿生存环境极其恶劣。但只要稍微横向比较一下,就可以发现只有中国人百毒不侵,能够在任何环境生存和发展。厚重的雾霾,中国人照样呼吸;肮脏的臭水,中国人照样饮用;至于什么各式各样的病猪肉、毒奶粉、化学火锅,无论怎么吃都不会发生异状。但其他国家的人进到中国转一圈,站着进来躺着回去,这种适应能力跟中国人比相差十万八千里。

第三,中国人的弹性指数最高。火星一号提出申请人必备5个素质,第一个就是有弹性,面对任何困境都不屈服。这点又是中国人拔得头筹。中国人的文化就是“忍”的文化,什么小不忍则乱大谋,凡事忍为先,都是告诉人们要学会忍。贪官污吏在头上拉屎,中国人忍气吞声;强盗仇寇欺男霸女,中国人忍辱偷生……要换作美国人,早就拿枪扫射了,换作日本人,早就剖腹自杀了,其结果,只有中国人能生存下来。

第四,中国人最有创造力。在申请人必备的5项素质中,创造力显得十分重要。因为火星不可预测的事情太多了,那么这就需要随机应变的创造能力。德国人太古板,根本没有创造力;法国人太浪漫,一点也不务实;俄罗斯人太迂腐,造的东西笨重得很。惟有中国人古怪精灵,什么都能创造出来。当然这方面美国人和中国人有的一拼。美国人常说,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但中国人明显更胜一筹——没有想不到,也没有做不到的。请问,哪国的人能想到用皮鞋做酸奶?请问,哪国的人能想到从地沟水里提炼油烧菜?对了。人家不敢想的事我们敢做,人家想不到的事我们做得到,这就是伟大的中国人。

只可惜,火星一号运载能力有限,若能运输个七八千万人,呃,那该多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