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影响工作 陆教师排队怀孕

发表:2013-05-12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赵都市报报导,江苏省高邮市第二中学研拟“女教师计划生育暂行规定”,除计划怀孕的教师应提前申请,还明列多项处罚。网民评为“坑妈”、“雷人”后,高邮市教育局已经紧急喊停。

报导指出,调查发现,这类规定是大陆教育界不成文的潜规则,为了保住饭碗,女性隐婚、轮流怀孕、排队生子、不敢休满产假等现象比比皆是。

计生规定要求,“为保证正常教学,每学期每个学科只能有1名女教师有生育指标,已婚女教师要根据学校教学安排,做到计划怀孕,准备怀孕的女教师必须提前1学期向校长室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行政会议、校长审批签字方可怀孕”。

不按规定生育者的处罚措施则包括,“休假期间不发放任何奖励性绩效工资和有关福利,不享受任何生育津贴;取消3年内各类先进称号,当年年度考核一律为不合格;任何职评、晋级评审,积分一律减去10分后参加竞聘”。

尽管此事曝光后,迅速被市教育局叫停。但报导指出,许多中小学、尤其是女老师占多数的小学里,“排队怀孕”早已是心照不宣的潜规则。南京市珠江路小学一位老师说,“学校考虑社会观感,虽然没有写成白纸黑字,不做具体处罚,但年底奖金还是会少一些”。

但一些私校,就不仅是扣奖金那么简单。有的找藉口不再续约,有的则以待岗为名,实则成了失业。无锡一位教师说,“寒暑假期就是给女老师生孩子的,‘五.一’、‘十.一’就是给年轻人结婚的,除此以外,结婚生子就不要再找其他时间!”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专家殷飞说,学校女教师多,如果同时生育,一休就是几个月,会给学校正常运转带来困难;同时,家长们也怕怀孕期或哺乳期的老师影响工作,从而影响到自己孩子的学习。因此,在中小学排队生育成为现实的无奈之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