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迫在眉睫 北京丧失公信力(图)

发表:2013-05-13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一家商店的工作人员在处理肉类。在中国,处理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尤其棘手。(图片: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钟淑慧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5月12日(周日)报道,粮食问题、环境威胁和疏忽正在挑战北京新一届领导人的信誉。

除了常年的污染问题和不断下滑的经济增长,现在中国人有很多要担忧的事情:老鼠肉“装扮”成羊肉、掺假的牛奶和婴儿配方奶、不合格的学校教科书……这个国家的新领导人习近平一直在谈追求“中国梦”,但每天这样的现实不断发生,这可能是习近平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

虽然对中国的未来的评估通常是使用经济或政治来衡量,但是社会问题是绝大多数人最关心的问题。处理起来特别棘手,没有比食品安全更关键的问题了。近期每一起的食品安全丑闻,把它们放到一起来看,粮食问题、环境的威胁和疏忽,对这个政权的信誉造成了广泛的挑战,他们在保护国民福利方面做得如此糟糕。

缺乏法律追索权和问责制,促发人们走上街头 - 据估计,在中国,每年有超过15万起抗议。对北京领导层困难的是,很多这些问题源于这个体制,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当局的管理能力薄弱,腐败及官员们保护着根深蒂固的商业利益。

单单在过去两周里,新闻报道说逮捕了一帮人,他们把老鼠肉和狐狸肉等添加明胶,假扮成羊肉来卖。山东省的农民被发现对生姜植物使用了剧毒农药。而在中国中部,三百万个学校字典被发现里面充满了错误。

复发的案例包括用有害的化学物质来处理牛奶,以提高其蛋白质计数;过期馒头被回收后再卖,再加上今年3月,成千上万的死猪顺着河流漂流而下。在这环境危机之中-不单是北京浓重的雾霾,其他城市也有“中毒”的河流。

这一切的累积效应都在损害着北京政权的公信力

减少笼罩着北京的雾霾,清理中国的河流,或地方当局应该执行环保,这是长期的工作。但是,食品安全问题已迫在眉睫。由皮尤研究所(Pew Institute)去年开展的年度调查表明,41%的受访者表示关注食品安全,相比之下,在2008年只有12%的受访者关注。那还是在当前发生的丑闻之前。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