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土壤存剧毒 曾发生特大洪水(图)

发表:2013-05-15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上曾经存在大量的液态水,沟渠中留下了液态水冲刷过的痕迹,而火星表面的风化层却存在有毒物质,这可能会影响人类载人登陆火星的计划(网络图片)

据国外媒体报道,“火星一号”的创始人巴斯·朗斯多普(Bas Lansdorp)本周宣布了一项惊人的火星计划:从全球志愿者中选出4名前往火星,目前已经有7.8万人报名参加本项单程火星计划。

但是科学家们发现火星之旅充满了危险,他们太空服靴子下的火星尘埃可将4名志愿者杀死,这些火星尘土被认为是有毒的。虽然火星充满了危险,但这里已经被证明存在过液态水,最新的影像和地形研究发现火星上曾出现过特大洪涝灾害,其痕迹遗留在目前已经被侵蚀严重的沟渠中。

NASA喷推实验室火星研究员尼古拉斯·华纳认为这些地貌被作用的时间显得较短,因此特大洪水可能出现在火星上,通过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以及NASA火星轨道勘察探测器的调查显示,大量的洪水自上而下冲刷并形成了沟渠,盆地慢慢地被地下水所填补,最终达到数公里深,在特大洪水的通道上形成了非常大的沟壑。

火星上的沟渠也呈现出戏剧性的分布,盆地的形成来自于陨石等天体的撞击,当地下水补充满一个盆地后,就会溢出,然后填满下一个盆地,因此在盆地之间就留下了冲刷的沟渠。

目前的火星研究已经确认这颗行星曾经存在液态水,较深的湖泊、浅海的液态水可能来自地下水或者两极地区,液态水冲刷过的区域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可能经历了数百万年或者仅仅是数百天。如果火星的液态水来源于两极地区的冰层融化,那么火星大气必须确保水分不至于变成气态消失,曾经的火星大气可能更厚。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