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相册中的国民党名人(组图)

发表:2013-05-16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傅秉常

傅秉常(1896-1965),原名褧裳,广东南海人。早年就读于香港育才书院和圣士提反男中学,继入香港大学学习工程。1916年12月毕业,旋在圣士提反男中学任教。1918年任广州军政府总务厅印铸科科长,后赴沪,任职于上海沪杭铁路局。1919年任巴黎和会中国代表处秘书。1920年任广东军政府财政部及外交部驻港代表;11月任海南岛琼海关监督。1925年7月,任广州国民政府外交部特派交涉员兼财政部粤海关监督;6月兼广州大本营外交秘书。1927年9月,任国民政府财政部关务署署长,10月任外交部参事。1928年10月,任国民政府首届立法院立法委员,兼任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委员长,及立法起草委员会召集委员。1929年2月,任驻比利时公使。1931年1月,获香港大学名誉法学博士学位;1932年1月,任国民政府外交部政务次长。同年任西南政务委员会委员。1933年起回任立法委员兼外交委员会委员长,及民法委员会召集委员。1935年11月当选为国民党第五届中央执行委员。1941年7月,再度任外交部政务次长;8月派为当年高等考试初试典试委员长。1943年1月,任驻苏联大使。1945年5月,当选为国民党第六届中央执行委员。1946年7月,以中国代表身份,出席巴黎和平会议。1949年3月,任外交部部长,未到职;4月由莫斯科返国,取道香港,定居法国。1957年5月,自巴黎去台北,旋受聘为“国策顾问”。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1958年6月,任“司法院”副院长,7月兼公务员惩戒委员会委员长。1965年7月29日病逝于台北。终年69岁。

王世杰

王世杰(1891.3.10—1981.4.21),早年就读于湖北优级师范理化专科学校,1911年肄业于天津北洋大学采矿冶金科,后留学英、法,1917年获英国伦敦大学政治经济学士,1920年获法国巴黎大学法学研究所法学博士。回国后曾任教于北京大学,与胡适等创办《现代评论》周刊。后转投国民党,进入政界。历任国民党政府法制局局长,湖北省政府委员兼教育厅长,海牙公断院公断员,武汉大学校长,教育部长,军事委员会参事室主任兼政治部指导员,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长,中央设计局秘书长。曾一度任国民参政会主席团主席。1945年当选国民党中央监察委员,并出任外交部长,赴苏签定“中苏友好条约”,嗣任巴黎和会代表团团长。1946年选任“制宪国代”,1948年当选中央研究院院士。赴台后,于1950年出任“总统府秘书长”,后因案辞职。1958年复出,任“行政院政务委员”。1962年任“中央研究院”院长,兼任“中华文化复兴运动推行委员会”常委。1970年受聘任“总统府资政”。国民党第七至十二届中央评议委员。1981年4月21日病逝台北荣民医院。临终前立下遗嘱,将其一生所收藏的所有字画书籍赠与武汉大学,终年九十一岁。

1926年汪精卫在广州

汪精卫,曾谋刺清摄政王载沣,袁世凯统治时期到法国留学。回国后于1919年在孙中山领导下,驻上海创办《建设》杂志。1921年孙在广州就任非常大总统,汪任广东省教育会长、广东政府顾问,次年任总参议。于抗日战争期间投靠日本,沦为汉奸。1944年在日本名古屋因“骨髓肿”病死。

1945年宋子文

宋子文,民国时期的政治家,外交家,金融家。1925年任国民政府财政部长。1928~1930年间通过谈判收回关税自主权,使中国有权确定关税税率和监督税收。1942年担任国民政府外交部长后曾与美国国务卿科德尔·赫尔签订中美抵抗侵略互助协定,次年与外国谈判收回各国在华的治外法权。1945年出席联合国大会任中国首席代表,同年6月去莫斯科与斯大林会谈,8月签订中苏友好条约。1949年去香港,后移居美国纽约。1971年4月卒于旧金山。

国民政府主席林森

林森(1868年-1943年8月1日),字子超,号长仁。福建林森县(闽侯县)人。1932年起接替蒋中正担任国民政府主席一职。1943年8月1日因车祸在重庆逝世,葬于福建省连江县青芝山。

胡汉民

胡汉民,中国国民党元老和早期主要领导人之一,也是国民党前期右派代表人物之一。1901年中举人。1902年、1904年两度赴日本留学,入弘文学院师范科、法政大学速成法政科。1905年9月加入中国同盟会,被推为评议部评议员,稍后又由孙中山指定任本部秘书,从此成为孙中山主要助手之一。1936年5月12日突发脑溢血病逝。

廖仲恺

廖仲恺,我国近代著名的民主革命活动家、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国民党左派领袖。1877年4月2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国民党左派的光辉旗帜。擅长诗词、书法,著作有《双清文集》。1893年父亲在旧金山病故后,随母回国。1925年8月20日被暴徒刺杀。

于右任

于右任,早年系同盟会成员,长年在国民政府担任高级官员,同时也是中国近代书法家,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中国近现代著名高校的创办人。

蒋介石

蒋介石,国民党当政时期的党、政、军主要领导人。1908年留学日本并加入同盟会,1924年回国后任黄埔军校校长,后兼任国民革命军第1军军长。政生涯橫跨北伐、訓政、國共內戰、對日抗戰、行憲、民國政府退守台灣及東西方冷戰,在中國近代史上有著重要地位。1975年4月5日于台北去世。

蒋经国1946年在莫斯科

蒋经国,蒋介石之子。1925年10月,蒋经国赴苏联留学,就读于莫斯科中山大学。1949年1月,蒋介石宣告“下野”以后,蒋经国陪着父亲退居溪口,后来在成都登机飞往台湾。在台湾他曾历任国民党台湾省党部主任委员、台湾国民党国防部总政治部主任、国防部副部长、部长、行政院副院长、院长等职。蒋介石病逝以后,1978年5月20日,蒋经国就任台湾第六任总统。

来源:华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