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再暴跌传递危险信号(图)

发表:2013-05-18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最近几月经济、消费及失业数据持续好于预期,再加美元指数反弹至一个月来的最高点,致使投资者避险需求下降,黄金市场16日凌晨收盘下跌28.3美元回落至1396美元/盎司下方。黄金已连续五个交易日收盘下跌,目前已跌至三周来低谷,在商品中表现最差。

CFTC投机性期权与期货持仓数据显示,截至5月7日一周内:黄金空仓环比上一周增加6.4%,规模达6.7374万手合约,黄金净多仓减少10%,降至4.926万手合约。

奥本海默基金首席市场技术师Carter Worth表示:多年的牛市已经变为熊市。后期的盘整是下次下行的正常结构。

换句话说,交易价窄幅波动是黄金抛售的先兆。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交易波动。

Worth这样描述:最初下跌后,接着部分反弹,通常任何一种权益类产品都不会有动静……直到再次下跌,又恢复下行趋势。

煤炭化工领域制造商GRZ Energy创始人及总裁Anthony Grisanti近日说,窄幅盘整是他预计黄金会出现大跌的原因。

当时Grisanti预计金价会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又说,如果在1470美元抛售,然后在1425美元买入,还有利可图。

现在Grisanti说自己把止损价调整到1430美元,目标价降至1400美元。但他预计金价的下跌远不止于此。

但并非所有的投资者都看空黄金,I Share Gold Trust的头号投资者贝莱德和SPDR Gold Trust的最大持仓者鲍尔森依然青睐黄金。

贝莱德总裁RobertKapito5月9日接受彭博采访时就说仍会买黄金,认为它有助于投资组合多样化。Kapito称现在的形势是“技术上的短暂偏离”,自己还是买家。

除了我们已知黄金再度下跌使得亚洲各国大妈被套外,远在非洲的很多人可能因此而失去工作。南非的金矿是世界上最老和最深的,浅表金矿已经开采殆尽,这令继续采矿的成本变高,生产者已成为南非开采金矿的最大成本,如果工人要求更高工资,生产者就有可能裁员,雇佣更少的人保持成本。

南非劳动力差不多四分之一在采矿业工作,大部分是在黄金和铂金矿上工作。但黄金矿就有提供近50万工作岗位。因此任何矿厂的裁员,其影响都是巨大的。这将会增加整个南非经济的风险。

南非央行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高失业率可能会进一步引起社会动荡和犯罪率上升,继而拖累旅游业。”外汇方面,自去年罢工开始至今,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8%。

管理资产3250亿美元的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Paulsen说:五年来大家听到的都是世界末日要来了,其实没有,所以他们最后还在前进。

危机爆发的时候,你不会看到价格同样上行,后来形势好了,下行还会更多。黄金就和大劫难期间出现溢价是一样。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