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移民加拿大 20年内不可申请老人金

发表:2013-05-18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10日宣布,针对父母和祖父母的团聚移民申请将从2014年1月2日正式重新开放,当年计画以先到先得形式批准新申请的5000人,且担保人需要满足担保20年、收入较原担保标准增加30%、连续三年通过税务局报税的要求。另外被担保的依亲年龄要在18岁或以下,但因为之前积桉过多,需要新桉旧桉兼顾,所以即使申请人资料完整,审理时间最快也要在三年半左右。

新标准之一是将在担保时间从原来10年延长到20年,即父母或祖父母移民登陆后,在20年之内不可申请老人金等政府经济援助。康尼表示,有数据显示,被担保者在10年期间使用社会福利的人数为3%左右,但是等10年担保期结束后,这个数字就增长到20%,最直接的例子就是老人屋的申请积桉。老人登陆后往往不具备工作能力,纳税有限,那么为何一登陆后马上就开始享受大额的医疗福利,在本国,人一生中50%的看病时间发生在65岁以后,所以将担保时间延长之20年,也是对纳税人权益的保护。

新标准之二是将担保人收入标准提高30%,康尼表示,当前的“最低收入标准”已无法满足担保父母祖父母来加后的开销,且公共医疗保险范围有限,担保人还需面临老人其他健康方面的开销,所以旧标准较不适用当下情况,以本国的一个四口之家为例,如果要担保海外的两名父母,收入要求只有5万5378元;但新标准实施后,担保人需要收入在7万1992元才符合担保要求。

新标准之三,担保人需要在收入符合新标准的前提下,有三年持续报税收入纪录,且需要“税务局评税通知”作为担保时的收入证明。康尼表示,以往各种收入证明很难让人分别真假,最常见的例子是担保人在担保前一下子拿出巨额财产证明,然后在担保完成后,这些财产的去处不明。三年的持续报税纪录可以有效说明担保人的收入稳定和反映真实情况,也让审核过程进行得更有质量。

新标准之四是依亲申请人的年龄将调整到18岁以下(包括18岁)。康尼认为,父母移民依亲数量占每年移民数量的30%左右,数据显示,抵加时年龄在15至18岁的依赖亲相比19至21岁的依亲,日后低收入的机率要低。而且18岁及以下的依亲也更容易适应本国语言和文化,在接收本国各级教育后,也更易就业。19岁以上者,如果对本国感兴趣,则可以通过学习签证抵加,然后通过经验类移民申请移民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