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亦武:法国价值观哪儿去了?

发表:2013-05-19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报》今天在思潮版刊出专题,指出当今世界持不同政见活动适应了社交群体网络时代。并介绍一些大作家批评西方忘记捍卫人权斗争。《世界报》刊出一篇流亡德国的中国作家廖亦武的文章,批评法国人放弃人权与中国做生意,问法国价值观哪儿去了。这篇由汉学家玛丽-侯芷明(Marie- HOLZMAN)翻译的文章表示,现在向法国公众介绍中国持不同政见者是一个复杂的任务。廖亦武说,你们这些参加过68年运动,崇拜毛泽东的毛主义者,远远地欣赏着中国天安门广场的红旗海洋。距离使你们无法知道这如画的红色是鲜血。毛泽东作为20世纪的最大独裁者之一,给中国社会造成的深重灾难万劫难复,无人知晓中国社会哪天能走出来。

历史学家们仍然争论着有多少中国人因毛泽东的暴政而死:4千万,5千万,8千万?这些受害者有的在1959-1962年被饿死,有的在文革中被屠杀。多很多无辜者被枪毙或在折磨和屈辱中自杀。还有很多中国人试图泅水逃亡香港或穿越热带树林逃往越南、缅甸被中国边防军射杀。

毛泽东因何躲过世界谴责

然而,今天毛泽东在许多人头脑中仍然是好的。他的小红书和肖像在中国市场很畅销,头像被印在T恤衫上。试问在西方,谁敢如此对待希特勒、墨索里尼或佛朗哥的肖像?

廖亦武说,为什么毛泽东躲过了全世界的谴责?究其根本原因就是,毛泽东虽然在1976年死掉,但中国专制独裁本质一直没变。这个独裁支持采用血腥暴力手段镇压,粗暴、凶残、致命是它的本质使然,因此它完全蔑视个人自由和表达权利等普世价值。

不仅法国人被幻像欺骗

廖亦武说,法国人可以自我安慰的是,他们不是唯一被杀人刽子手用幻觉欺骗的人。 瑞典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今年4月21日在中国政府一个会议上表示,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历史人物,现在有些人把他丑陋化、漫画化、魔鬼化,是缺少理智的。

廖亦武说,莫言正面评价20世纪最大的罪犯之一毛泽东,是因为他不仅没有被扔进过监狱,而且还享受政府给的宽敞住房和专车,享受副部级工资待遇。廖亦武说,40年前,苏联异见作家索尔仁尼琴写书揭露古拉格劳改集中营的罪恶,逃到西方后受到英雄般的欢迎。

廖亦武表示,自己虽然没有索尔仁尼琴那样的运气,但是和索尔仁尼琴一样,他也认为自己并不是“持不同政见者”而是反叛者。他对西方的麻木和看不到专制铁蹄下的大国危险感到愤怒。他说,在冷战时期,西方没有人质疑民主与专制之间的善恶之分,而现在这样的价值观却失去了界限,一切都沉侵在没有实质内容的模糊当中。

难道我们的命没有你们的娇贵?

廖亦武说,看看我的朋友诗人作家李必峰,他在89年天安门屠杀后的90年代和我一起坐牢4年,后来他在我的家乡四川又被投入监狱,被判了12年徒刑。当然他被指控经济犯罪,但谁都知道,他唯一的罪行就是继续争取民主事业,还因为他是我的朋友。

廖亦武的文章表示,他要用手中的笔和文学的魔力,让中国的苦难走出无声无息,让世界多知道一点我们,中国人,遭受的巨大不公正。他最后说,难道纳粹的受害者,斯大林的受害者和法西斯的受害者就该获得同情,同时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唱赞歌?难道我们的命没有你们的娇贵?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