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喝对水了吗?(图)

发表:2013-05-19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喝几乎是我们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更需要时时刻刻补水。但喝水不是等渴的时候才喝,或者喝水并不仅仅是为了解渴,还深藏着很多的学问。

我们喝的水,对于身体到底有多大的影响?以我自己多年来的研究心得来说,要活得健康,水占了很大的比重。唯有喝好水,才能维持人体内血液、淋巴、尿液、胃肠、呼吸和气顺畅地流动,同时维持良好的新陈代谢。

各国研究与调查发现水与健康关系非比寻常

在国人十大死因中,与水分有直接关系的疾病包括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肾脏病和高血压等,除了自杀之外,几乎都与水有关。

根据联合国统计,全球开发中国家发生的所有疾病与死亡,有百分之八十与水源有关,此外,平均每八秒钟有一名儿童死于与水源有关的疾病。

人类有百分之八十的疾病与水源、水质污染有直接关系

根据卫生署连续十七年的统计,癌症人数集中在西岸河川下流出海口城市,最大因素为水质污染。台湾西岸的二十四条河川污染严重,农业及工业污染了河川水源,污染的河水顺着河川流出海,而位于出海口的养殖渔业又首当其冲,因此生长在污染水源中的牡蛎、蚵仔、虱目鱼等又吃回了人类身上。

台湾洗肾人口成长率居世界之冠,而台湾最多洗肾人口则集中在云嘉南地区。专家分析其中塬因,第一是国人用药习惯不当。第二就是水污染,云嘉南地区多为农业重镇,喷洒的农药和化学肥料百分之十五在农作上,百分之八十五则流到土壤中,一下雨就流至地下水或河川中,南部又多有饮用地下水的习惯,严重影响健康。

一九七四年,美国医学家达玛狄恩发表一项声明:”正常细胞周围的水构造,水分子整齐地排列着:但癌细胞周围的水构造,水分子却紊乱而不稳定。”韩国科学院全武植教授也说:“正常遗传因子周围的水,有如保护似的非常整齐地包围着遗传因子;而异常遗传因子周围的水,其构造就相当紊乱。因此,在保护遗传因子方面,水具有重要的作用。并非因为癌症而导致水紊乱,而是由于水分子紊乱才形成癌症。”基于这样的论点,他和全教授两人均提出改善水质能预防癌症的看法。

水是身体最重要的溶剂

以前西方医学不相信中医的气与经络之论,中医相信我们体内的体液除了血液之外还有水,而水会在肌肉之间的缝隙流动,那就是所谓的穴道经络。

常说穴道经络就是水道,如果把身体比喻成一座城市,布满全身的血管、淋巴和经络就有如排水沟,而穴道就是排水沟上的气孔,如果排水沟塞住了,水就会从气孔溢出,身体相对的部位就会感到不舒服。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肌肉酸痛,去推拿后就能改善,因为穴道塞住了,用外力推开来时就会感觉舒畅。因此,水是身体进行新陈代谢最主要的溶剂。水分补充不足,血液就会变浓,各项流动就会变慢,血压偏高,人也会变得没有精神,同时肠胃道也会变得干涸,降低排便顺畅度。

喝水要喝有营养的水

无色无味的水,其实也有营养价值。我们的饮用水也分为很多种,一般而言,煮沸过的水称为“死水”,而蒸馏水、过滤过度的纯水称为“穷水”,这两种水都是“精致水”,为了去除杂质连营养成分也一并去除了,就像白米一样没有营养,只剩下单纯的H2O。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喝矿泉水或从地底涌出的涌泉,这种水称为“硬水”,它保存了天然的矿物质,水中含氧量也较高,能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不要喝纯水

经过煮沸或逆渗透过滤的水,在过滤杂质的同时也把营养、矿物质和钙、镁离子过滤掉了。缺乏钙、镁离子的水从硷性变为酸性,当我们的身体长期无法从饮食中获得硷性来中和体内过高的酸性,就必须以酵素从自身的骨骼中提出硷来中和,因此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

另外,瑞典曾进行一项大规模的流行病调查,发现饮水中长期钙、镁离子太低或几近零,会增加四成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会,这项研究在加拿大、南非、芬兰等地区也获得证实。镁是维持心血管机能的重要矿物元素,我们一天大约需要叁百毫克的镁,少了饮水中的钙、镁矿物元素将更难以补足身体所需。

长寿村的秘密 喝水要喝经过地磁作用的涌泉水

日本山梨县的棡塬村,号称是日本第一长寿村。生命的水研究所及古守丰甫博士在调查棡塬村的水质时,惊讶地发现里面含有“惊人的矿物质”。原来饮水中的成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水分子团也因为地球磁场作用后变得相当微小且呈现完美六角结晶,相当利于人体吸收代谢。这种优良的水质,结合含有丰富维生素E的味噌,以及蔬果杂粮,提供村民相当完整的营养,为抗老化筑起了坚强的防护罩。高雄医学院公共卫生系研究发现喝硬水可降低中风死亡率,所以不要刻意软化饮水。常喝硬水能补足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和钙、镁元素,可以预防骨松症及脑中风的发生。

电解水要小心喝

台湾流行喝电解水,这种饮水设备是从日本传过来的,以电解板电解水,将水中的矿物质分离。但是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这种设备在日本其实是作为“医疗器材”,而不是家庭民生设备。日本发明电解水是为了要治疗胃病,日本人普遍有胃酸过多的问题,而所有的胃药都是以氢氧化钠强硷来中和胃酸,为了减少胃药的使用,才发明了硷度高的电解水来代替胃药中和胃酸。但是电解水到了台湾却被当成民生饮用水。喝电解水不一定不好,但它既然是医疗设备,一定有特殊条件,必须谨慎使用,例如电解质浓度太高会对肾脏病患者造成负担。

家庭饮水设备要慎选

水污染问题,使得许多家庭加装杀菌或过滤器来过滤饮用水。特别要注意的是,选择饮水设备时不要光选名牌,而是要注意有没有经过国内外检验认证许可。每个国家的水质不一样,日本或美国设计再精良的饮水器也是针对当地水质所设计的,不见得适用于台湾的水质。举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日本的水质比台湾好,因此日本的饮水机在台湾使用时其寿命就会明显缩短。建议在挑选饮水设备时,最好选针对台湾水质设计的机种,而且产品要全机通过美国国家卫生基金会(NSF42&53号)检验能符合一级生饮标准。目前已经有如此高标准的活水机可供选择。

饮用水的基本条件

1.没有病原菌、病毒存在的水。

2.没有氯及叁氯甲烷、重金属、农药残留,未经过化学添加剂、环境污染的水。

喝出健康的好水条件

1.含有充分矿物质(微硷性)。

2.经地球磁场适当磁化,例如地底涌泉,拥有完美的六角结晶及磁性作用。

3.水分子小、排列整齐、密度高、渗透力强。

4.含氧量高、氧化还塬电位低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