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寻求清仓工行 总收入将达上百亿美元

作者:张澄 发表:2013-05-2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高盛启动对中国工商银行11亿美元股份的抛售,这也意味着高盛将清仓对工行的全部持股。

据IFR引述该笔交易的条款清单,高盛抛售工行股份的价格定于每股5.47港币至5.50港币之间,以周一工行收盘价5.64港币来计算,高盛的售价要低3%左右。

高盛抛售工行股份,也将标志着高盛一个时代的结束。

此次抛售将成为高盛一年时间内的第三次类似行动。至此,2009年以来,高盛至少分六次减持工行股份,此前几次公开出售分别为:

2009年6月

高盛出售所持工行股份的20%,套现19.1亿美元。

2010年9月

高盛出售价值30.4亿股工行股份,占其所持工行股份比例超过20%,此次出售高盛套现22.5亿美元。

2011年10月

高盛当季财报净亏损,部分原因是因为10亿美元工行股份的减记。

2011年11月

高盛出售17.5亿股工行股份,价值11亿美元,至此,高盛持有工行股份降至2.2%*收购时为4.9%,出手前为2.9%)。

2012年3月

高盛在亚洲出现2008年以来首次全年亏损,部分原因是所持工行股份带来的损失。

2012年4月

高盛出售35.5亿股工行股份,套现25亿美元,买方是新加坡淡马锡银行。

2013年1月

高盛再次出售工行股份,筹得约10亿美元。

2006年工行在港上市之前,高盛以25.8亿美元买入了工行股份,占工行股份4.9%。关于高盛清仓工行后能从这笔交易中得到多少收入,路透、FT和WSJ给出了不同的计算版本:

据路透社计算,如果此次高盛成功售出11亿美元工行股份,那么高盛出售工行股份的总收入将达到101亿美元。

但FT给出版本称,总收入将达到99亿美元。

而WSJ则报道,高盛将从这个历时7年的投资中获得总收入97亿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