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政法委将被取消 国安委会横跨党政军

发表:2013-05-22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爆发的马三家劳教所事件涉及习近平阵营与江派的较量,在中共政法委权力覆盖下的残酷黑幕被揭开一个角。近来,多方媒体报道政法委将被取消,习近平将组建类似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机构取代政法委和江泽民早前一手建立的中共“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

传习近平将组建横跨党政军的安全机构

早在江泽民当政后期,为了使权力最大化,同时强化他对中国民众尤其是法轮功群体的迫害政策能被顺利执行,2000年9月,江泽民一手组建起“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其出任第一任组长。其目的是通过该机构加强对国家机器的控制,使江泽民推出的迫害政策能被顺利实施和延续。

日前,多方媒体报道称,习近平将效仿美国组建中共“国家安全委员会”。北京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正在酝酿之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在中央国家安全小组基础上建立,“把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大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据称:“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然后就是‘国家安全委员会’,其后是法院和检察院。”

政法委将被取消

到中共去年开十八大之前,无论江泽民在台上或下台,他先后通过亲信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和周永康掌控着整套政法委及司法系统,从而实施对中国民众的迫害政策被执行和延续。但到十八大前夕,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周薄政变集团”被曝光,江派势力被清洗出权力核心,江泽民在政法委的代言人周永康也失去对政法委的实际控制力。

2012年底,在中共召开十八大的前后时间段里,不断传出消息称,政法委将被拆分甚至是解散。习近平上台后,周永康下台政法委被降级,从政治局常委中出局,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虽然成为政治局委员但是直接受习近平的领导。

报道还称,政法委可能会被取消。而检察院和法院将从政法委中分离,成为中共中央垂直领导的机构。

大纪元曾报导政法委将被拆分

中共十八大结束后,原中共公安部长孟建柱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出任政法委书记,而不是此前的由政治局常委出任。在大陆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18大人事安排中,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部一把手的现象已经减少,各省政法委书记中,15省由省委常委专任,7省由省委副书记兼任,只有8省政法委书记仍兼任公安厅长。

2012年8月底北戴河会议前夕,大纪元曾报导政法委将被拆分,将政法委手中的“公、检、法”中的“公”留下,把“检、法”抽出。

敏感时期 军方发声力挺习近平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勒紧套在江派脖子上的绞索。2012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周薄政变集团”露出水面,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人密谋针对习近平发动政变夺权的计划被曝光。习近平上台后立即打出“反腐”牌,矛头指向以“腐败治国”著称的江泽民和江派要员,政变核心人物周永康等陷入空前危机之中。

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年初政法工作会议上为习近平的“法治中国”背书,他表示:报中共全国人大批准后,今年将停止使用劳教制度。然而,此消息发布后随即被新华社等党媒喉舌删除,显示习近平阵营与江派之间的较量异常激烈。

政法委若被取消,将直接因此而牵涉到法轮功问题,从而涉及到江泽民当年镇压所犯下的血债。在江泽民、周永康等控制下的政法委、司法系统的黑暗与残酷一旦被揭开,江泽民、罗干、周永康和曾庆红等人难免会被清算法办。

在网络再度热传政法委将被拆分,涉及江派死穴江习较量升级之际,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成都战区调研之机,发声力挺习近平,要求军队向习近平效忠。

据中共军方报章5月20日消息,范长龙在成都战区调研时称,军队要把习近平的讲话作为指导,对习近平作出的决策要坚决执行。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