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华裔中学生 全美数学大赛夺冠(图)

发表:2013-05-23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麻州的华裔中学生孙啸秋(lec Sun)(右)17日在全美数学大赛“2013年雷神MATHCOUNTS”中,击败11名对手夺得冠军。(雷神公司提供)

5月17日,来自麻州的华裔中学生孙啸秋(Alec Sun)在激烈的全美数学大赛“2013年雷神MATHCOUNTS”中,击败11名对手夺得冠军,并创下了首位连续三年都进入该大赛计时抢答比赛的纪录。

“2013年雷神MATHCOUNTS”全美数学大赛(Raytheon MATHCOUNTS National Competition)在华府举行,共有224名来自美国各地的数学资优初中生参加。该比赛先进行笔试,选出成绩突出的12人参加一对一的数学题计时抢答赛(Countdown Round)。

孙啸秋是今年笔试和抢答比赛的双料冠军,他所属的麻州勒星顿克拉克中学代表队也连续第二年获得冠军。两项个人冠军和团体组第一名,为他赢来1.8万元奖学金,并受邀参加在阿拉斯加举行的美国太空夏令营(U.S. Space Camp)。

MATHCOUNTS是为增进初中生数学能力而设的非营利组织,提供数学加强教材、举办比赛,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与能力,为高科技培养和贮备人才。全美约有5000所学校的10万名学生参加该项目。

以赞助商雷神(Raytheon)公司命名的全美初中生数学大赛,每年先在各地举行初赛、各州推派代表队和选手,由国防部提供经费,到华府参加全国大赛。

孙啸秋:没想到

获得大赛冠军后,14岁的8年级大男孩孙啸秋认为“没想到”、“很幸运”。母亲贺冰瑾说,计时抢答并不是孙啸秋的强项。个性内向、在舞台上很不自在的他也不喜欢这种形式的数学竞赛。

这次比赛,他凭一贯名列前矛的笔试进入决赛,在三个回合的计时抢答对垒中,他只抢答一次,其他都是对手过于匆忙,答错题目后,让他从容提出正确答案而获胜。

贺冰瑾说,孙啸秋从小喜欢数学,到五年级时,自己已帮不了他。大多数时间,他靠看书、做题目自学。六年级时,校长要求对他进行测试,并建议直接跳级上八年级数学课。孙啸秋花一年时间学完初中所有的数学课程。随后两年的数学课,他坐在教室中自学。

获得今年雷神MATHCOUNTS大赛团体组冠军的麻州代表队中,除了孙啸秋,还有林浩然(James Lin)、任昊淼(Michael Ren)和Matthew Lipman三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