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巧匠打造“全木”手表(组图)

发表:2013-05-2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纯木手表从表盘到表带,以及表内各零部件都是纯木手工制造,只有一根弹簧是金属。(图片翻摄网路) 

见过塑料手表、钢制手表、金表,有没有见过木制手表?乌克兰木匠瓦列里•达内维奇用木头制作手表,精致又美观,而且计时相当准确,令人惊叹。

家学渊源

达内维奇1968年10月出生于基辅一个木匠世家。由于家学渊源,他从小喜欢木头,1986年成为一名家具匠。随着岁月流逝,达内维奇的技艺日益精湛,曾制作一把3厘米长、以发丝为弦的吉他。2004年,他创办一家专门制造高端家具、木制旋转楼梯的企业,兼营骨董家具修复。

达内维奇并没有因此满足,开始思考木头还能制作什么东西。2005年,他开始尝试用木头制作手表,一边学习制表基础知识,一边琢磨哪种木材适合制作钟表。

达内维奇首先设计了一款落地钟,随后又做出5件试验品,不断总结经验,2008年终于制作出第一块具实际使用功能的手表。

精工细作

如今,达内维奇共制作了14块表,包括腕表、怀表和项链表,全部零部件都是自己手工制作而成。《稀世手表指南》说,达内维奇常用的木材是桦木,因其强度好、耐磨损,有时也采用一些外国进口的材料,包括杜松和竹子。不同材质赋予钟表不同的纹理之美。

英国《每日邮报》22日报导,达内维奇制作的钟表有些可走时20个小时,一天的误差通常不超过5分钟。

他的最新作品是一块陀飞轮男表,共计154个手工零部件。唯一一个非木制零件为金属弹簧,用来驱动指针运行,其他零部件所用材料取自桦树、苹果树、杏树、坚果树、竹子、黄杨树、愈疮木和非洲红木。

达内维奇在7个月内花费1800小时才完成这块男表。手表的价格并未公布。不过,他制作的另一块陀飞轮表经瑞士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专家估价为10万欧元(约合12.86万美元)。

创新无限

制作钟表还有什么特殊材质?damngeeky网站列举了包括木制手表在内的多款特殊材质手表。

瑞士钟表制造商罗曼•热罗姆制作了“月光之尘”系列手表,表盘为月球尘埃,钢材取自阿波罗11号,表带由太空服上的纤维制成。这一系列手表的售价为1.5万至50万美元。

还有用蓝宝石、火山灰、恐龙骨骼、子弹壳、泰坦尼克号残骸、混凝土制成的手表,令人叹为观止。

除材质外,手表制作工艺也在不断创新。美国纽约钟表设计师什洛莫•莫金用3D技术打印皮制手表,再结合手工雕刻、绘画等传统手工艺,使手表美观时尚。

来源:搜狐博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