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塑胶呼吸管 救活美婴

发表:2013-05-24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医师使用塑胶粒子与3D雷射印表机制造出1个呼吸道夹管,抢救1名有先天缺陷、几乎每天都会呼吸停止的男婴,男婴在术后已能正常呼吸。这项成就堪称医学创举。在实验室制造人体器官,是再生医学蓬勃发展的器官制造领域的最新进展。

来自俄亥俄州的男婴吉昂福利多(Kaiba Gionfriddo),由于先天缺陷引发呼吸道塌陷,导致他呼吸停止,心跳也常常停止,这个病例让医师片刻都不敢耽搁。

密西根州医师一直以来都对人造呼吸道夹管进行研究,但尚未植入到任何病人身上。

医师使用电脑导引的雷射,来堆叠与混和由塑胶制成的薄层,形塑出各种形状和尺寸。

医师在获得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的特别许可后,为吉昂福利多植入人造呼吸道,创医学首例。

接受手术后,原本医师判定无法活着离开医院的小男婴,首度能正常呼吸。他在去年3个月大时接受手术,如今已近19个月大。他几个月大时因需要呼吸器而装上的气管套管,现在也将移除;此外,自他出院后就未曾再发生呼吸停止的危机。

密西根大学附设儿童医院的小儿耳鼻喉科医师葛林(Glenn Green)说:“他现在是个相当健康的孩子。”吉昂福利多在这家医院接受手术。

研究成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JM)。

其他专家称许这项医学创举,并且寄望于未来利用3D印制技术,制造更多人体器官来满足医学需求。

吉昂福利多在2012年2月9日动手术,他的气管由这个人造气管夹管固定住,避免塌陷。此外,这个夹管会随儿童成长而扩大,这是一般永久的人工植入物所做不到的。

主导做出这个人造气管的生医工程师霍利斯特(Scott Hollister)表示,夹管使用的塑胶会逐渐在3年间被人体吸收,由健康人体组织取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