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和腾讯指望更多消费者手机购物(图)

发表:2013-05-26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未来的购物可能在智能手机上(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5月24日(周五)报道,中国最大的两家高科技公司希望消费者会花更多的时间在他们的手机上,而非商场,并大力投资结合电子商务和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

阿里巴巴及腾讯正在寻找提供基于位置的服务给目标顾客,根据他们的所在之处发广告或帮助顾客在他们的智能手机上货比三家,甚至当他们在一个对手零售商的商店中。

鉴于中国的移动网络仍然不顺畅,分析师们不知道这样的服务何时会流行,更不用说商业上的可行性了。但一项由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做出的新研究给出了乐观的理由,认为该服务在中国流行起来宜早不宜迟。

据IBM对中国近1600名跨越年龄、阶层和性别团体购物者的调查,中国的消费者比世界其他地方的消费者远远更可能在实体店看货,然后在网上购买。

这种在业内被称作先逛店后网购族在中国占购物者的24%,而在美国只有7%,在英国5%,在日本11%。这些数字似乎可能会上升,调查发现在商店里购买的42%的购物者,无法决定在未来他们是否会在商店或网上购买。

但对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是在商店里影响中国消费者的决定:当购物时,45%的先逛店后网购族使用移动设备来比较价格,阅读评论,或进一步了解产品。

中国人也比世界其他地方的客户更愿意与零售商分享个人数据,从生活方式和人口统计信息,到其财务背景或所在地。此外,36%的人表示他们知道零售商是否提供了一个应用程序,而在世界其他地方只有2%的人知道。

对阿里巴巴和腾讯而言所有这一切都是好消息,并已在预期移动购物的需求上投入巨资。

在过去一个月,阿里巴巴已投资了超过8亿美元在新浪微博和高德有限公司 – 一家导航电子地图公司。分析师们说,该产品结合了微博的社交媒体功能、高德的地图信息和阿里巴巴的大规模电子商务服务,可能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来销售广告。

与此同时,腾讯对其未来的计划已不加隐瞒,即利用其广受欢迎的微信消息应用程序作为一种依据所在地来锁定目标顾客。腾讯也已在其自己的电子商务服务中进行了投资。

由于移动通信速度仍然缓慢,且更多的人口尚未切换到更先进的智能手机,这些发展在中国的表现如何还很难预料。但如果依照中国消费者在网上购物的胃口,帮助消费者网上购物的应用程序方面很可能会赚很多的钱。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