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辑:中国致命的煤矿 令人不安的照片

发表:2013-05-26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许天乐编译报道】据《商业内幕》(The Business Insider)5月25日(周六)报道,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煤炭已促成了中国的污染问题,而中国的煤矿也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造成一年数千矿工死亡。

为了打击近期煤炭价格暴跌,煤炭行业据说已要求政府通过质量控制来限制中国的煤炭进口。有些人认为造成暴跌不是因为供过于求,而是缺乏需求。

但随着中国继续高速的工业化,煤炭的重要性在未来几年内不大可能减小。


(图片一: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


(图片二: 它占全球能源使用量的21%。)


(图片三: 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占全球煤炭产量的40%以上。)


(图片四:在过去十年,中国的煤炭使用量增加了200%。)


(图片五: 事实上,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进口国。)


(图片六: 快速工业化带动了能源消耗。)


(图片七: 煤炭占能源使用的70%。)


(图片八: 工人经常在煤渣处理站用最简陋的工具来寻找可使用的煤炭。)


(图片九: 一名男子在煤渣处理站寻找可使用的煤炭后在休息。)


(图片十: 中国的煤矿业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工业之一。)


(图片十一: 中国的煤矿灾难死亡人数2002年是7,000人,在2011年约为2,000人。)


(图片十二: 但一些人士说该数字应接近一年20,000人。)


(图片十三: 这些数字并不包括其它的状况,如矿工们罹患“煤尘肺或其它肺部疾病”。)


(图片十四: 轮班后的矿工们在洗澡。)


(图片十五: 煤炭也是中国污染问题的一大因素。)


(图片十六: 煤炭工厂对于当地人是个危害。这里,我们看到一位村民在煤炭工厂毫无价值的岩石堆附近放牧他的羊群。)


(图片十七: 中国正在考虑对进口煤炭执行更高质量的等级,期待能降低污染并帮助支撑煤炭价格。)


(图片十八: 中国在寻求2016年前对碳排放量设限。)


(图片十九: 中国的煤炭需求预计在2013年放缓,并在未来几年中保持“温和”。)


(图片二十: 但是煤炭资源仍可能继续成为“在中国占主导地位的能源来源。”)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