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人生的祕密(图)

发表:2013-05-28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8 年,Harvard 开始了一个名为“Grant Study”的伟大研究,之后的 75 年,他们持续追踪 268 位哈佛毕业生,观察他们的人生境遇,试图去解构人的行为与他们的健康、成就、寿命等之间的关系。

这个研究在 1980 年交棒到了 George Vaillant 教授手上,而 30 年后的今天,Vaillant 教授决定把这些日子来主持 Grant Study 的种种发现,写成“Triumphs of Experience”一书,与世人分享。

Business Insider 日前抢先公布了书里面关于“幸福人生”的分析结果:

• 酗酒是 Grant Study 男人们与老婆离婚最重要的因子

• 酗酒与神经官能症、忧郁症高度正相关

• 酗酒加上烟瘾是早期疾病与死亡的重要因子

• IQ 110-115 的人与 150 以上的人所赚取的最高所得并没有差异

• 政治倾向与人生满足感没有任何关系

• 保守派的人多在 68 岁前就停止性行为,自由派的人则是在 80 岁

• 童年时与母亲关系“温暖”的人,平均每年比冷漠家庭长大的人多赚 260 万台币

• 童年与母亲关系不好的人,年老后比较容易痴呆

• 在职涯的后半段,童年与母亲关系良好的人相对表现比较良好,但与父亲的关系没有影响

• 童年时与父亲的关系,会让成年后的人较不易忧虑,较享受假期,并且在 75 岁时有较高的“人生满足感”,而这又与妈妈的关系没有影响

换句话说,Harvard 花了 75 年的时间研究发现,幸福人生的祕密,就是健康的生活,“爱”并且“被爱”。
你学会了吗?

来源:MR JAMI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