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降低瑞士表关税 斯沃琪和历峰受益(图)

发表:2013-05-28 0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钟表制造商斯沃琪(Swatch)的产品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其品牌包括宝珀(Blancpain)和欧米茄(Omega)(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5月27日(周一)报道,作为自由贸易协定的一部分,中国将在未来10年中将瑞士手表进口关税削减60%。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周一表示,根据将于7月份签署的协定,瑞士将给99.7%来自中国的商品实施零关税,中国将对瑞士出口的84%的商品实施免税。

瑞士将成为欧洲大陆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冰岛是4月份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欧洲国家。

最新的协议将有利于瑞士的制表商,特别是斯沃琪(Swatch)集团和历峰(Richemont)集团,他们出产的钟表尤其受中国消费者亲睐。斯沃琪包括19个品牌的手表,包括宝珀(Blancpain)、欧米茄(Omega)、浪琴(Longines)和雷达(rado)。历峰旗下的品牌包括卡地亚(Cartier)、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和伯爵(Piaget)。

部分由于中国政府打击给官员送礼,也因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增长难以为继,豪华手表的销售最近几个月在中国下跌。中国进口的瑞士制造的手表在今年头3个月比2012年的水平下降了近四分之一。

俞建华说:“第一​​年,我们将削减瑞士手表进口关税的18%,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每年削减5%,在10年中将共削减60%。”

俞补充说,降低关税将会令在中国销售的瑞士手表价格下降,但很难计算价格下降的幅度,因为还有其他税种,包括增值税和消费税。

中国是瑞士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仅次于欧盟和美国,自由贸易协议涵盖工业产品及农产品。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