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破金正恩的诡计?(图)

发表:2013-05-28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5月24日,金正恩派遣的特使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同习近平主席会晤。在会面过程中崔龙海明确表示要恢复六方会谈等各种对话和协商机制。但朝鲜真的会以无核化为最终目标回归六方会谈吗?针对这个问题,有必要具体的分析一下。

去年12月12日发射远程导弹之后,朝鲜就开始展开一种形式凌乱的“剑舞”,用以威胁韩国和国际社会。但是4月3日,自朝鲜决定禁止出入开城工业园区开始,朝鲜便被自己挥舞的刀剑所伤陷入了困境,问题由此出现。首当其中的便是“从自己手里挥舞出去的剑应该怎么办”的问题。

朝鲜以为,如果自己先放弃朝韩对话的最后渠道开城工业园区,那么跟李明博政府不同强调区别性、标榜信任的朴槿惠政府就会惊慌失措地举白旗投降。但韩国政府并没退怯。对朝鲜进行了强烈谴责,并未按照原则行事。5月7日的韩美峰会上,韩国表示将共同促进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对朝援助。6月下旬还要同朝鲜的兄弟中国召开中韩峰会。同时美国已经决定于6月7日邀请习近平主席召开中美峰会。弄不好,朝鲜会失去中国这根最后的救命稻草。

既然剑已出鞘即使是萝卜也要砍一砍?或者是不失体面的优雅收回?或者两者都不是,只是向现在这样拿着刀硬撑?金正恩为这三个问题头疼不已。最终决定向自己的老大哥派了使者。但是中国没有象过去一样对朝鲜百般包容。中国对自己不听话的弟弟表现出了明显的不满,并且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自此,中朝问题成为了朝鲜政府的一个最头疼的问题。

但是朝鲜没能满足中国的要求。朝鲜没有明确约定进行无核化。由此可以看出崔龙海此次访华的目的就是遵循中国处理朝鲜半岛问题三项原则中的“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原则,希望把中国拉拢到自己的阵营来。

23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接见了朝鲜特使崔龙海。在会谈中崔龙海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来意。崔龙海称此次来中国的目的是接到金正恩的指示要改善中朝关系,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的关系。据5月23日中国广播网的报导,崔龙海表示:“朝鲜希望为了促进中朝关系的发展同中国共同努力。朝鲜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有利于集中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的和平的外部环境。”24日,崔龙海在向习近平主席递交金正恩亲笔信时再次强调了这一内容。

但是朝鲜只是提及了六方会谈,并没有明确无核化问题。已经明确宣布核持有国的朝鲜是绝对不会召开以无核化为目的的会谈。朝鲜政府认为“无核化=开放=政权没落”,即使朝鲜政府自称要出席无核化会谈,它的诚意也会受到质疑。

朝鲜又拿出了“挑衅-制造紧张-重新对话-赚取时间和谋求利益”的套路。过去这个战略可以尝到甜头是因为有中国的庇护,现今中国态度的转变使得金正恩困惑不已。对朝鲜来说就好像1970年代美国同苏联,对中国的和接模式不安,以及1990年初冷战结束中韩建交的噩梦相重叠了一样。

总之就是为了打破僵局,朝鲜希望通过对话来赚取时间。中国也充分瞭解朝鲜的意图,对于希望朝鲜半岛局势稳定的中国来说,也可能对朝鲜的诡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朴槿惠总统这次出访中国要制定严密的计划,主要要集中于让中国认识到朝鲜政权的存在对中国自身是一个沉重的负担。要致力于引导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大国,在国际社会上负指导性责任,用客观的立场解决朝鲜问题。

原标题:政府应该看破金正恩拖延时间的诡计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