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谈统一,什么都可以谈(图)

发表:2013-05-28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独派团体“反一中顾主权连线”召开记者会

针对中国官员近来有关两岸关系的谈话,台湾独派团体表示,只要双方不谈统一,什么都可以谈。执政的国民党立委则强调,九二共识是双方协商的基础。

*不谈统一什么都谈*

“反一中顾主权连线”主要成员之一,民进党立委陈唐山日前召开记者会表示,近来中国方面表示,只要不搞台独,两岸什么都可以谈。他则认为,只要不谈统一,双方什么都可以谈。

他说:“我们要提出来,让政府有警戒心,只要那边把我们看成对等的兄弟,什么都可以谈,要尊重我们是一个国家。”

陈唐山委员还指出,中国政府对台湾并没有管辖权,怎能将台湾看成是其一部分,与此同时,台湾也有23个邦交国。

台湾联合报日前专访了中国的主要涉台官员,中国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两岸应该在一个中国的框架下商谈,不是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他还指出,要大陆接受中华民国,无论从哪个角度,都不可能。

中国政协主席兼中共中央对台领导小组副组长俞正声还表示,大陆主张合情合理安排两岸在国家尚未统一之前的政治关系。他还强调,只要民进党不再主张台独,大陆方面就会和他们接触。

*九二共识协商基础*

执政的国民党立委吴育仁告诉美国之音,不论是两岸的协商、在国际场合上的互动,甚至未来双方互设办事处,都是以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识做为基础。

他说:“如果中国以统一为前提来做政治安排,或是两岸之间的整个安排,这样台湾的内部会有一些不同的声音。毕竟有关统一的议题,在台湾是非常分歧的,非常多数的人士主张维持现状。”

吴育仁委员还谈到,目前来看,两岸政治谈判的时机还不成熟,马英九总统也说,任内不会推动双方的政治谈判。大陆涉台官员的强硬谈话,令他感到忧心。

针对只要不谈统一,两岸什么都可以谈的说法,吴育仁说,许多团体都会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抛出一些议题,大家都可以讨论看看。

*多次重申两岸政策*

“反一中顾主权连线”主要成员来自于绿营的立委及政治人物,除了批评马英九政府倾中之外,也希望最大在野党民进党不要陷入中国的统战当中。

民进党中央日前表示,将举行扩大会议,邀集党内立委和地方县市长等各界人士就中国政策进行辩论。

台湾总统马英九多次重申,任内的两岸政策是不统、不独、不武,同时不会和中国大陆讨论统一的问题,不支持台独,不以非和平方式解决台海问题。

中共中央对台领导小组副组长俞正声接受访问时还谈到,马先生说的不统、不独、不武,他赞成不独,但是反覆讲不统,则有点伤人心。

原标题:中国官员有关统一谈话在台引发不同反应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