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新令火速被删 “裸官“太多?(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5-29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5月28日,中共多家媒体都转载一则消息,称中共中纪委的王岐山将宣布中共高官子女留学毕业一年内必须回国,否则其父母的职位将会被调整云云。令人觉得诡异的是,中午就有消息传出各大网站收到命令要求删除,到下午该消息基本都被删除。连刊登原始消息的网站《凤凰网》上也一并消失。

消息最早源于凤凰卫视5月28日《凤凰早班车》,该节目主持人说:有可靠的消息透露说,中央现在的反腐工作将会有一个重大的突破。中纪委掌门人王岐山将会向全体党员宣布,正部级以上职务的干部,如果有留学海外的子女的话,在完成学业的一年之内必须要回国,如果不回国,他们父母的职位就会被调整。到2014年的时候,这个规定会扩大到副部级官员,2015年的时候,扩大到正厅级官员,以杜絶大家都非常关注的“裸官”现象。


中共多家媒体转载称王岐山将宣布中共高官子女留学毕业一年内必须回国,否则其父母的职位将会被调整。然而,到下午各大网站该消息基本都被删除。

该消息立即被各大网站所转载,第一财经频道将此消息跟中青报的裸官内容结合,出了一条综合报导,上午十点多被网易所转载,早在中午12点多的时候,就有上海的网友“火堂害”披露,“各大网站都接到命令火速把此文删除了”。目前无论是原文还是相关内容的综合报导在各大网站基本上都看不到了。

由于此条新闻事涉中共庞大的“裸官”队伍,所以,有人认为,王岐山新令可能会动摇中共官员的稳定,只是王岐山说说而已,恐难真实行。

所谓“裸官”:一般是指配偶子女都在外地,自己单身在某地做官。但现在通常意义是指,配偶和子女都在海外,自己只身在国内做官。“裸官”通常分成三类:第一类,自己到国外留学,把配偶和子女都带到国外,最后自己学业有成回国;第二类是自己在做官的时候,配偶有机会被派驻到海外工作或者到海外深造等,造成了事实上的夫妻分居两地,配偶和子女都在国外;第三类是指贪腐的时候就把自己的配偶子女送到海外,将贪腐财产转移到海外,再划到自己的名下。一旦事情败露,就逃到海外去。

中共内部这种现象非常严重,世上少见。是老百姓非常痛恨的腐败现象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裸官”人数达118万左右,这些“裸官”包括中央党政机构领导、地方党政机构官员,还有很多国企的领导。许多被中纪委双规的官员就是“裸官”。王岐山此令虽说是治标不治本,也可能如这条新闻一样,短命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