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霸权梦

作者:自由评论 发表:2013-05-29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访问德国期间强调:波茨坦会议旧址对世界和中国都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在这里发表的《波茨坦公告》向法西斯势力升起正义的旗帜;更重要的是向世界法西斯势力发出了最后通牒;正是在向日本法西斯发出最后通牒二十天后,日本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无条件投降。他进一步表示:《波茨坦公告》、《开罗宣言》规定,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台湾等岛屿归还中国!

二次大战的历史殷鉴不远,大家应该记取悲痛教训,这是不错的。不过,十分讽刺的是,当年的“法西斯”德国和日本,在终战之后经济迅速复兴,政治也走上民主道路,如今分别是欧洲和亚洲的民主阵营要角。反观“胜利”的中国,至今依旧停留在一党专政,即使一、二十年来经济快速成长,政治改革仍然遥遥无期,习近平上台后的“七不讲”连“宪政梦”都不允许,其他不难想像一斑。更危险的是,崛起的专制中国,在国际上坚定追求“霸权梦”,屡屡在亚洲制造冲突,形成区域稳定的一大隐忧。

老实说,二次大战日本侵略他国固然要受历史谴责,但中国动辄以此对日本“道德杀人”,甚至长期“敲诈”日本的巨额援助,同时却对自己在国内更加祸国殃民之举缺乏反省,也值得世人批评。试想,终战之后,国共内战随即展开,中共建政之后的大跃进、反右、文化大革命乃至六四屠杀,多少中国人民死于中国内乱?姑且不论西藏、新疆,那些“中国人屠杀中国人”的死伤人数,是不是远远超过了“南京大屠杀”?李克强在批评日本时,可曾想到“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造的孽有多深?

与此同时,李克强援引《波茨坦公告》、《开罗宣言》,胡诌“台湾归还中国”,适足以凸显中国这个“新法西斯”的侵略野心。众所周知,《波茨坦公告》与《开罗宣言》,只不过是二战期间参战一造的意向表达,并没有参战另一造的同意,怎可据以作为战后处分的依据?在此姑且不论其他领土争议,即就战后处分与台湾相关者而言,乃是一九五二年参战两造合意生效的《旧金山和约》,而该约毫无涉及“台湾归还中国”,国共党却对此视而不见,简直是视国际条约如无物!

值得注意的是,李克强所谓的“二战后世界和平秩序”,在亚洲方面近年不断受到挑战,至于“麻烦制造者”恰好就是中国。北韩在中国卵翼下,让东北亚面临核威胁;钓鱼台争议本与中国无关,它却借机将军力布置日本海域;有关南海主权争议,中国也对越南、菲律宾表现出不惜一战的姿态;而其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在和平假象之下与日俱增。此一综合图像所浮显的“中国梦”,就是要捣毁“二战后世界和平秩序”,满足中国“称霸亚洲、压住美日”的“霸权梦”。

二次大战过去一甲子多了,世界局势有了很大的变化。“德国法西斯”、“日本法西斯”已是过去式,如今变成了“民主德国”、“民主日本”。反倒是,整天要跟日本算历史旧帐的中国,对内镇压整肃,对外横行霸道,活像一个现在进行式的“新法西斯”。如何遏阻这个“法西斯”压制中国内部的民主变革,以及有效吓阻它在国际上兴风作浪,俨然成为维护国际和平秩序的重大课题。欧巴马的重返亚太政策,其所针对的潜在威胁主要也在这里,那些倾共人士千万不要站到历史错误的一边去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