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疑云笼罩 五角大楼严肃看待(图)

发表:2013-05-29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奥巴马在白宫会见当时还是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看中国配图)

美国之音:中国黑客入侵武器系统 五角大楼严肃看待

中国国家媒体说,中国军队下月将举行一次军事演习,以检验新型战力,包括运用数字化技术的部队。另一方面,美国华盛顿邮报星期一报导,中国黑客入侵并窃取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战机和船舰等武器的设计。针对媒体的有关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官员表示,美国国防能力没有受到伤害。

华盛顿邮报引述五角大楼的机密报告,披露一份迄今为止最详细的被入侵武器统清单,这份清单上的武器系统据称已经遭到中国黑客入侵,包括“爱国者”导弹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美国海军的“宙斯盾”等导弹防御系统,以及目前正在研制中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和鱼鹰飞机等尖端飞机。

现在的问题是,华盛顿要如何回应分析人士所说的北京黑客入侵。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年稍早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说中提到相关议题的时候表示:“ 我们知道有些国家和外国公司窃取我们的商业机密,现在我们的敌人正在寻求破坏我们的电力系统、金融组织以及空中交通控制系统的能力,我们不能等到几年之后才回过头来思索,为何当时没有针对这样的安全与经济威胁采取任何的行动。”

随着中国的军事现代化以及解放军积极寻求发展自己的武器系统,这样的威胁日益升高。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专门研究网路安全的研究员杰森·希利表示:“ 我们知道中国在过去几年来积极扩张他们的防御采购计划,这完全符合我们在其他领域所看到的解放军的行为。”

过去几年来,美国官员在他们和中国官员举行的会谈中,已经提出过有关网路入侵的问题,但是美国政府直到最近才开始公开表达不满。

大西洋理事会网路安全研究员杰森·希利表示:“ 六月个前,美国仍未就如何对此表态采取立场,现在美国政府已经决定,从最高层的总统到下面的事务官员,我们将主要在私下场合直接向中国交涉,但也同时在公开场合稍微提及此事。”

五角大楼表示,他们非常严肃看待网路间谍的威胁,并且已经采取行动加强相关的防御能力。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接下来几天在新加坡出席亚洲安全峰会的时候将有机会向中国国防部的官员提出这个议题。


法广:网络安全-军备资料被盗 华盛顿担忧

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的负责人周二表示:中国黑客成功进入储存美国先进武器设计图的军备系统。 这一表态证实了《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中国黑客的入侵是属于中国一项大型网络间谍活动的一部分,主要针对美国国防供给合同公司和政府机构,其结果是中国黑客窃取了美国先进武器装备设计机密,危及美国国防的优势。

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由美国官方和民间专家组成的咨询机构--国防科技局(Defense Science Board)日前向五角大楼提交了一份机密报告,在报告中,国防科技局表示:数十项涉及美国武器精密设计的重要武器系统,遭到中国网络间谍的侵入,其中包括第三代爱国者导弹的防御系统和F-35垂直起降战机等先进装备的设计机密。机密报告警告说:这些武器设计机密的泄漏, 将会加速中国军方在武器系统方面的研究和发展,同时也危及美军在未来战争中的优势。

虽然国际科技据在报告中,并没有点名指控北京窃取了美国军事装备的设计机密,不过,还是明确解释了,近期来在网络攻击问题上,华盛顿对北京的多次警告。

针对报告的担心,五角大楼的发言人则以大事化小的态度竭力淡化,他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完全相信美军的武器系统,他认为这些网络攻击丝毫不能减弱美军的能力。发言人称,军方认真严肃对待网络间谍活动的威胁和网络安全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五角大楼已经采取了多项措施,为加强网络安全,追加预算,与国防承包商合作。

但是,一位瞭解内情的一位国防匿名官员指出,还有一些引人担心的电脑部分,五角大楼加强了对这些部分的工作,以确保美国国防能力的可持续性和电脑的容量、能力。他向法新社记者指出:被盗取的信息具体有多少,目前还不是十分清楚。

据报道,中国获得的武器系统设计机密,包括五角大楼在亚洲、欧洲和中东的防卫核心,爱国者导弹系统,超现代的“宙斯盾”雷达系统,F-18战斗机和黑鹰直升机。甚至美国最贵的武器发展计划,F-35战机也未能幸免。

美国战略与国际中心的网络安全专家刘易斯向法新社表示:如果华盛顿邮报的报道属实,这意味着美军的军力将大为减弱,而中国军队则相反,军力会更有效。刘易斯表示:意识到盗取电脑信息的危险是近年来的事,他认为从1999年和2009年的这十年间,美国电脑信息的大门向中国间谍敞开的。

美国陆军尖端武器供应商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指出:为了公司的计算机安全投入了大笔资金,因此对自己公司电脑系统的完整性持有信心。

据有关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的信息,一年前,美国已经在一次长达4小时的双边会议上,私下向中国资深官员提出了中国黑客的多次网络攻击,而且附有具体证据,证明中方入侵了美国政府机构和国防合约商的电脑网络程序。

今年来,美国民间和官方陆续通过媒体或报告,指控中国网攻窃取美国重要的国防与商业机密,并多次要求中方负责及回应,不过北京均以美方的指控缺乏具体证据来回应。而对北京方面同样的指责,美国的回应也是如出一辙。

尽管不能有理有据的指控中国黑客,窃取了美国军事情报,五角大楼发言人也极力淡化被窃机密的严重性,但是,白宫发言人却紧接着宣布:总统奥巴马总下周,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利福尼亚会晤时,将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讨论。由此可看出,华盛顿的担忧。

来源:美国之音/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