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的原因──崔丽心的文章(图)

发表:2013-05-30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幸福并非与生俱来,是知足和良善的本质成就了这样的顺遂。
学着去看人家的优点,会活得自在快乐一点。
凡事不要去比,也不要去问,
觉得自己可以,多负担一点,是我们的福气。


没有一个人的命是可以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但至少我们可以决定生命的丰富度及精彩度,
然后把它走得比较顺畅。 

当初崔丽心和企业家小开曾订过婚,然后解除婚约,而这个小开就是戈伟如的前夫──老虎牙子的小开.

当年,以洗发精广告踏入演艺圈,形象清新甜美的崔丽心,一直以主持儿童节目和社教节目见长。

与赵宁主持
女人女人节目,连续抱回两座最佳主持人金钟奖。

灵敏慧诘、知性感性兼具的主持风格,在当时的演艺圈并不多见。

然而,这个有着阳光般笑容的邻家女孩却极有定见,她并不汲汲营营于演艺事业,只是认真做着近乎朝九晚五的
电视公务员生活。

曾经她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与企业小开解除婚约。

尽管当时媒体报导蜚短流长,她却独排众议,宁愿选另一段安定平实的婚姻,去筑她一个家的梦想。

甚至在事业颠峰时期结婚生子,并淡出演艺圈。婚姻美满,家庭和乐,崔丽心的幸运让人欣羡。

然而,幸福并非与生俱来,是知足和良善的本质成就了这样的顺遂。

曾与她一起工作的人,都佩服她的好脾气与对工作的要求完美和坚持。

给她一个便当,她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仅管只是拍摄简单的家居照,她也自备造型师打点,务求尽善尽美。

她连欧洲也没去过,
因为有孩子,走不远。会不会觉得我很土?我想等孩子大一点再一块去,崔丽心安定而自信地笑着。

一个明星,却愿意选择平凡的生活,在很年轻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的特质,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且数十年如一日。崔丽心说,这全是家庭的力量。

Q:朋友说你很随和,不像一个艺人,你自己觉得呢?

A:我常常在想: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当艺人。我的个性不像,我在人群中喜欢躲在角落,看别人表现,然后鼓掌。很怕到了一个场合,把我当做焦点。

我一共只交了两个男朋友,第二个就是我现在的老公。

当初我跟第一个男友解除婚约时,包括自己的父母也不支持我,大家都劝我,我心里也有一点摇摆不定。

我妈妈告诉我说:
都已经订婚了,还想怎样?

对方的妈妈也劝我:男人就是这样,做女人就是要多担待。

我很感谢这两个女人,因为她们一句话,让我更坚定解除婚约的决心。

也许我们过去错了,但是难道还要继续错30年、40年?

要过日子的是我,不是别人。我对感情及家庭生活是很坚持的。我清楚我自己要的是什么。


李振稼与崔丽心近期在台湾媒体受访时的合影

当年我要嫁给我先生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讶异,因为那时算是我事业的高峰,而我先生李振稼是一个副导播。大家会想说我是不是很委屈?

我从不这样想,我觉得他很好,给我安全感和依靠,我们有共同目标,他是陪伴我共同奋斗人生的伴侣。

因为他,我才有前进的力量。如果你问我
爱情、面包哪个重要?

我会说爱情重要,因为面包我可以自己做,但是有爱情,我们可以一起烘焙面包。

我不相信选择好家世背景的伴侣,未来就有保障;我认为最大保障是,夫妻两人要同心。

我们夫妻之间有个很特别的沟通方式,就是写信。有时吵架完后我就写一封信,说说我的意见。他看信的时候,距离吵架已经有一阵子,比较没有主观意见存在。

我们可以互相感受到彼此的爱,然后各退一步,找出平衡点。

Q:你觉得家庭关系对你的影响是什么?

A:我们家人的关系很好,我们也很珍惜。彼此之间来往非常密切,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交流聚餐。

我婆婆他们虽然住南部,很少来台北,却是非常好的公婆,只要一通电话二话不说,也不问
为什么,需要他们帮忙就上来。

我公公婆婆大概一年来台北一次他们是很体贴年轻人的老人家,他们觉得过年我们回去不方便,就来我们家过年我婆婆会准备一堆年菜,先用货运送上来,早上寄,下午送到我们家,他们坐飞机来。

我公公七十几岁了,可是他跟我女儿玩捉迷藏、带我儿子去钓鱼。我婆婆会陪我女儿唱歌、念故事书。

三代同堂,好处多我常常跟人家讲,家有一老,如有好几宝,跟老人家住在一起,真的很幸福。尤其可以让小孩有很好的家庭观念。

其实中国人有很多观念是值得保存的,像是伦理观念、长幼有序,这是生活当中要学习的。

我觉得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兄弟姊妹,是一个最幸福的人。而且还可以跟这些人生活在一起这是千金难买到的东西。

我很记得我的一位大学同学,家里很有钱,他来我们家吃饭,跟我说:
我好羡慕你。我说:为什么?

他说:我们家很有钱,但是从来没有像你们家这样,全家聚在一起吃过一顿饭。我们每个人都有车,也有很好的生活享受,我们各自忙事业,就是没时间可以聚在一起。可是你们这些事情却是天天在做。

刚好,我嫁给我这个老公,他们家也是这样。所以我觉得满合的。

为什么说结婚要门当户对,所谓门当户对应该是家庭背景相似,而非金钱。

家庭是一股很大的力量,push(推动)我往前走。

其实我跟我老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往前进,那就是家,希望能够维持整个家,这很重要。

我觉得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是在家里面,因此在外面碰到任何的挫折,我根本不怕,因为家里面的那股力量会支撑我,让我去面对困境,然后把整个情况由坏转成好,那种动力非常强。

Q:如何维系家庭关系?

A:我们不会像很多家庭,在一起只顾着看电视,我们都是吃饭聊天,要不就是跟小朋友疯成一团。

另外,你要常常记得家人。

他们的事我们都会摆在心上,像每个侄子、侄女的生日时,我会包个小红包或买点生日礼物给他们。

有时候我开车去接他们、带小朋友一起去看表演。大人之间就是常会互通讯息、打电话。

我先生的姊姊开刀,也都是我联络找医生,每天去医院看她,带我妈妈熬的补品给她。

大姑感受到我的关心,像我生女儿的时候,就是我大姑陪我在病房里,一陪一整天,帮了好多忙。

我觉得这是互相的,大家会很愿意的为对方付出。

生命精彩度自己决定,关系是需要经营的,人和人之间相处,一定会有一些摩擦,我现在年纪愈来愈大,会看开很多事情,日子都在过,是你自己决定精彩度。

你要让他一百分或是不及格,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有些事如果你太斤斤计较,你
自己这关会过不去,学着去看人家的优点,会活得自在快乐一点。

自己不去找别人的碴,别人也会让一步。家庭关系也是一样。

如果要计较,有很多事情可以比,比如谁给妈妈的钱比较多。

要比是比不完的,我觉得这些不要去比,也不要去问,我们觉得自己可以,多负担一点,是我们的福气。这样想,很多不愉快就不会发生了。

我常常说没关系,不要计较就好了,年纪愈大愈能感受到其实不去计较自己最快乐。

我发觉周围的事情都因此变得圆满。

没有一个人的命是可以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但至少我们可以决定生命的丰富度及精彩度,然后把它走得比较顺畅。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