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孝子DV记录父亲最后十年(图)

发表:2013-05-30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友“山间小溪”父亲生前的照片

洛阳嵩县的一名孝子,十年前得知父亲得了重病,用DV记录父亲人生最后的时光,在父亲去世的那天,他把十年来记录的父亲的音容笑貌做成了视频,作为献给父亲的歌。5月28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说出了这段感人的故事。

网友纷纷表示,大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母亲健康长寿!同时呼吁,让我们腾出自己所谓忙碌的工作时间,多陪陪父母吧!

DV记录父亲人生最后十年

5月28日,网友“洛阳七峰秋庙”在大河论坛发帖称,在10年前,洛阳嵩县的一名网友“山间小溪”知道父亲得了重病,他没敢告诉父亲。在积极给父亲治疗的同时,他开始用DV记录父亲晚年的最后时光。2012年,当医生说父亲时光已经不多时,他毅然撇下自己的生意,驱车千里带着父母一起去看海,让一生勤劳的父亲走出了他从没离开的深山。

2013年4月24日,他的父亲走了,作为儿子,他有太多的话想讲给父亲听,可他却无法用文字准确地表达,于是他就把十年来记录父亲音容笑貌的DV刻录了,作为献给父亲的歌。

“再次看完我哭了,‘小溪’是那么用心,记录并保存了从2004年至2013年长达10年关于父母的影像资料。”网友“洛阳七峰秋庙”在大河论坛发帖说。

孝子制作特殊的父亲节礼物

“用DV拍的视频,有十几盘儿录像带,存储卡里还有十几G,都是记录平时父母亲生活中的点点滴滴。”5月29日下午,网友“山间小溪”接受记者时说,这次放到网上的视频,是从众多视频中剪辑的一段,5分多钟。这个视频一开始放到了QQ空间,朋友边看边流泪。前一段时间,他把视频发到了嵩县贴吧。目的是父亲节快来临了,提醒所有儿女,都常回家陪陪父母。

“我们姊妹6个相处的很好,从来没有吵过架,与街坊领居也没有吵过架,这源于父母亲对我们良好的教育。”据网友“山间小溪”介绍,他父亲非常想去看看大海,他和大哥、大姐就驱车带着父亲前往山东日照,满足父亲的愿望。“由于父亲身体不好,一路上经常在服务区停留,等父亲休息好了,再前行,大概二十多个小时到达了海边。”

“父亲生病住院期间写了《忆今生》,我打算整理出来,做成视频,作为6月16日父亲节送给父亲的礼物,表达我深深的思念。”网友“山间小溪”说,由于平时忙于工作,陪父亲的时间少,现在觉得很愧疚。

网友呼吁腾出时间多陪陪父母

该帖一经发布,便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网友纷纷称赞“小溪”的这片孝心。

网友“永芳影视传媒”说:“大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母亲健康长寿!让我们腾出时间常回家看看。”

网友“瓦当”说:“看完以后眼睛潮湿了,想到了自己的父亲母亲。”

“父亲节快到了,这位网友有心了,回忆小时候每周带我去公园,我长大了,他已满头白发。有空多陪陪他,现在也做不到了,惭愧。”网友“hengzskyhd”说。

“看完了视频,挺感动的。让我们腾出自己所谓忙碌的工作时间,多陪陪父母吧!”网友“那株君子兰”说。

原标题:感人:孝子DV记录父亲最后十年 网友呼吁多陪陪父母(图)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