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中国八大恐怖悬空栈道(组图)

发表:2013-05-3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山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位于华山南峰东侧山腰,是华山派第一代宗师元代高道贺志真为远离尘世静修成仙,在万仞绝壁上镶嵌石钉搭木椽而筑。栈道上下皆是悬崖绝壁,铁索横悬,由条石搭成尺许路面,下由石柱固定,游人至此,面壁贴腹,屏气挪步,被喻为“华山第一天险”。

天门山鬼谷玻璃栈道

与其他栈道不同的是,鬼谷栈道全线既不在悬崖之巅,也不在悬崖之侧,而是全线都立于万丈悬崖的中间,给人以与悬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觉。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有4-5米,从玻璃台可以看见下面,让人望而生畏。

翔凤山悬崖栈道

此栈道在山西省宁武城西70公里处涔山乡张家崖村西的翔凤山上,在峡谷阳面的悬崖绝壁中间,此栈道的特点是:一条栈道能将悬棺、悬空寺(仙人洞)、龙王庙、大石门天堑连串起来,一会儿踏木栈,一会儿钻石洞,一会儿过吊桥,既有欣赏悬桥时的惊奇肃穆,又有朝拜寺庙时的虔诚凝重,还有观赏林海时的心旷神怡,更有颤过吊桥时的胆战心惊。

贵州南江大峡谷栈道

南江大峡谷两岸山峰险峻,只剩头顶那一线青天。上千米的悬空栈道在眼前左右晃动着,栈道在几座铁索桥的连接下,时左时右摇晃,盘绕在南江两岸悬崖绝壁上。颤颤巍巍地走在曲折栈道上,每迈一步都显得艰难。低头是湍急的流水,大有山雨欲来之势,浪打浪的急流在脚下奔走。这看似摇摇欲坠的栈道让整个人晕乎乎的,好在有惊无险。

麦积山栈道

麦积山石窟多凌空凿于20-80米的悬崖峭壁上,由崖阁、摩崖龛、山楼、走廊、小洞组成,栈道“凌空穿云”,其惊险陡峻为世罕见,洞窟大都开凿在悬崖峭壁之上,洞窟之间全靠架设在崖面上的凌空栈道通达。游人攀登上这些蜿蜒曲折的凌空栈道,不禁惊心动魄。

笔架山栈道

笔架山十里悬空栈道堪称井冈山一绝,可将五百里井冈山尽收眼底。栈道依深不见底的悬崖峭壁而建造,随山势而旋转,一侧是千尺奇峰,悬崖绝壁,一侧是深谷涧壑,万丈深渊,险要处仅可容身。

宜春明月山青云栈道

青云栈道拥有“绝壁览胜”一大景观,位于海拔1700米处,全长3100米左右,常年云雾缭绕,行走其上,有平步青云之感。悬空的栈道横亘于悬崖峭壁上,如盘云的游龙。崖壁上,迎客松及各类灌木点缀左右,形态万千,是最受游客喜爱的景致。

太姥山观海悬空栈道

悬空栈道如带子般缠绕在岩石上,在此可观太姥山山海相连的壮美景观。如果清晨登山,雾气还未散去,人走在悬空栈道上犹如踩在云端。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