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讨好李先念二奶 六四后空降中南海(图)

作者:张明健 发表:2013-06-05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因为在雪夜给中共老人李先念的情妇送蛋糕而得到李的赏识,六•四屠城后,李先念推荐江做到中共最高权力的宝座,但因江泽民对治国之道一窍不通,邓小平生前又安排江的死对头朱镕基全权掌管经济,一度令江泽民妒恨不已。

江泽民雪夜给李先念二奶送蛋糕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作为上海市的市长有着得天独厚的上爬优势,就是中共党内大佬中的几个重量级人物都喜欢到上海休养。和报复交大学生一样,江泽民溜须拍马也尤为用心专注,把几个中共重量级大佬侍候得迷迷糊糊的。1986年,江泽民曾在雪中站立四小时给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李先念二奶送生日蛋糕,获得李先念的赏识。

1986年冬季,国家主席李先念来上海,住在宾馆里。一天晚上李召见了江泽民,并且一起吃了饭,席间无意中提到那天过生日。江泽民边吃心里边纳闷,李先念的生日他背得滚瓜烂熟的,明明是“1909年6月23日”,怎么在冬天过起生日来了。

李先念在上海有个小老婆,是护士出身,不但对李体贴周到,还为李生了个儿子。江泽民明白了,原来不是李先念的小老婆过生日就是小儿子过生日。江泽民当然知道这份礼非送不可,谁都知道“枕边风”最硬,尤其是“偏门风”更硬。饭后江泽民不敢久留,因为还有一件“天大的事”没有办。

当司机送江回家后,问他还有什么事情可办,江说没有了,让他回家。望着车子渐远,江料定司机不会再看到他,连家门也没进,立即偷偷出去买了一个大蛋糕。虽然天色不早,江还是毫不犹豫,未带任何人,自己坐计程车再次去宾馆。这时李先念正在接见别人,警卫看见江又来了,好心叫他进去,江摇摇头,恭立在门口。不巧的是那天天气寒冷还飘着雪花,而江泽民历来车接车送,第一次去只穿了一件薄大衣,而第二次没想到会在外面站那么久,所以冻得哆哆嗦嗦。警卫看江冻成这样子,多次叫他进去,江只是笑笑一言不发。江知道这样更能讨得李先念和他的小妾对自己的好感。手提着蛋糕的江站了整整四个小时,被接见的人还是没走,江后来在警卫的多次劝说下,只好把蛋糕留下,失望地回去了。

李先念的访客走后,警卫把蛋糕送进去并说江在外面恭恭敬敬站了数小时之久。李先念一时感动得不行,连声说:“小江不错,现在这种人很少啦!”

类似这样的付出最终使江泽民在“六四”前夕得到了最大的回报,江后来替代赵紫阳成为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作为新任总书记从5月底就已经开始批阅文件了。

李先念推荐江泽民出任中共党魁

据《六四真相》一书披露,1989年5月14日,听到北京学生绝食的消息后,正在外地休养的李先念和陈云非常关注。李先念亲自打电话给邓小平,李先念说:“现在的事态发展已经严重到我们无路可退的地步了。无论如何要开一个会,确定一个方针,我们党究竟应该怎么办。”邓小平告诉李先念:“我也认为现在的事态发展非常严重。”当天,李先念就结束休假,返回北京。

5月21日晚,在“八老会议”上,李先念表态:“我老早就说,问题出在党内,党内有两个司令部。赵紫阳就属于另一个司令部,现在就要揭这个底、挖这个根子,否则党内思想统一不了。从四二六社论一出来,赵紫阳就开始反对这个定性,一直认为不是动乱。他是一步一步有目的走的。”“他在天安门广场对学生的讲话,像不像个总书记的样子,什么叫‘我老了,无所谓了’?北京戒严这么重要的会,他作为总书记可以请病假,又不是病得卧床不起了,他是有意制造党内分裂。他反对在北京戒严,有他的政治目的,就是要迫使我们这些老家伙交权、下台,搞他的资产阶级自由化这一套。有我们这些老家伙在,他束手束脚,搞不了。赵紫阳已不适合担任总书记。”

李先念接着说,江泽民给他的印象不错。1987年初那次闹学潮,江泽民自己到大学与学生辩论,做在中央前头。这次四二六社论发表后,最早采取措施贯彻中央精神的还是上海,江泽民第二天就召开万人以上干部大会,把那个《世界经济导报》整顿了。中央党政军大会部署戒严后,第一个向中央表态的又是上海。“我同意他为总书记的人选。”

5月27日晚,邓小平、陈云、李先念、彭真、邓颖超、杨尚昆、王震和薄一波,再次聚首邓家,商议接班人、戒严部队进城恢复秩序等事宜。李先念发言推荐江泽民为总书记人选。

6月2日上午,邓小平、李先念、彭真、杨尚昆、薄一波、王震等中共元老和留任的政治局常委李鹏、乔石、姚依林一起开会,共同就“迅速制止动乱,恢复首都秩序”,并对天安门广场清场作出决定。

江泽民只会溜须拍马 邓小平安排朱镕基全权掌管经济

江泽民因为把准了中共邪恶本性的脉,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江促请中共中央以血腥镇压收拾局面,而后发生中共屠城的流血事件,江泽民踩着死难爱国学子的血爬上中共权力的顶峰。

擅长阿谀奉承的江泽民对治国之道一窍不通,邓小平对此也心知肚明,特意选中朱镕基内定出任中共总理,全权掌管经济,江泽民对此安排表面上表示了“赞同”,但在内地里却对朱镕基妒恨不已。

邓小平死后,亚州爆发的金融危机助推朱镕基在1998年3月,取代李鹏成为新一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也被外界称为“经济沙皇”。

朱镕基1998年成为中共总理后,江、朱就展开殊死之斗。江泽民在邓小平死后掌握了党、政、军大权,但在中共国务院系统中,江泽民对经济领域一直难以插手,掌控经济的大权牢牢握在“经济沙皇”朱镕基的手上。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