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传媒董事长遇袭 拳脚指向习近平!?(组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3-06-0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陈平遭袭,身体多处受伤(摄影:余钢)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创办人陈平3日晚间突遭两名蒙面男子乱棍袭击,并送医治疗。陈平素被认为与习近平互动良好,此次袭陈事件是否另有内情?矛头所指,格外引人注目。

行事低调的阳光国际传媒董事长陈平昨(5)日在多名议员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公开谴责暴徒行凶,呼吁香港民众共同捍卫新闻自由。立法会议员有何俊仁、毛孟静、李卓人、谢伟俊、黄碧云、何秀兰、冯检基等人联袂出席,表示支持。


陈平(左)和香港立法会议员,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右)(摄影:余钢)


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左)出席陈平召开的记者会(摄影:余钢)

歹徒袭击手法专业  应非随机犯案

记者会上仍可见陈平身体多处受伤、纱布包扎。据他讲述,3日晚间6点不到,他刚从柴湾安业街新华丰中心的办公室出来,坐电梯到门口,自己的私家车停在路边,约十几秒即能走到,但当他靠近车子时,突然感到一阵重击,“我不知道打到哪里,连续的一些棍棒。当我看到两个人影,眼镜也掉了,头也昏,当我手上的包砸过去,他们就跑了。”而后陈平便不省人事。

经警方调阅新华丰中心监视器,发现袭击的歹徒手法相当专业。陈平引述警方说法:“他们行凶的路线,采取什么位置和逃跑的路线都避开那个沿途的录像头,很专业的一种行为。这么专业的袭击的手法那是要花重金购买的,不是一般员工能做得到的。”案件很可能是密谋规划后所策动。


陈平质疑是专业凶手所为(摄影:余钢)

陈平:“可能我得罪了共产党政权里面一些人”

“这个专业的手法,就是专业的凶手,不是黑社会是什么?” 陈平质疑。他认为暴力行动或许来自专制政权本身,或是黑社会,但他自认不曾得罪黑社会势力,不排除与中共内部某方的打压有关。陈平说:“我觉得我没得罪黑社会,那些黑社会的人员可能受某些人的指示,可能我得罪了共产党政权里面一些人。”

陈平所言,为这桩蒙面施暴的案件增添不少想象空间。事实上,陈平被认为与习近平往来密切,有媒体报导陈习两代深交,且陈平办公室悬挂一幅与习合影的照片,去年9月,习近平忽然隐身十多天未公开露面,引发各种猜测之际,陈平旗下的《阳光时务周刊》以独家报导方式,报导习近平安好无事,并称消息来源可靠。

陈平遇袭,是否是中共内部权斗的白热化体现?面对此番臆测,陈平在记者会上只承认“和习近平认识,见过面”。而当被问及是否陷入中共权斗的问题时,他沉思良久,才缓缓表示:“我不知道我会陷入什么权力斗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