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峰买房救中共?(图)

发表:2013-06-0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不起房屋以及强迫拆迁在中国激发的民怨,是中共这个政权的不定时炸弹;建商融资以及买屋的贷款,更是压在中国金融系统头上的一座大山;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有极大的比例来自批地甚至是从政府“私企化”直接或间接投入不动产市场而来。所以如何解决高房价的问题,同时不让房市崩盘,成为中共左右两难的致命困局。

不打房,不只难平民怨,而且让中国成为投机客与海外热钱的“刷卡机”──热钱加入炒楼,获利了结之后汇出中国,顺道卷走一块外汇存底……但如果打房打得狠了,第一个倒闭的固然是建商,但紧接着倒楣的就是金融系统以及早已赤字连连的地方财政。所以两害相权之下,打房永远是雷声大雨点小,中共只会坐视这个巨大的经济泡沫越撑越大。只要中共继续执政,中国的高房价问题就难以解决,因为不动产是供输血液给中共这个体制的主要来源,高房价问题从头到尾都是中共一手造成。

但中国高房价问题真的无法解决吗?被《人民日报》批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中国演员周立波,有一个“错峰”买房的反讽在网路上流传,他是这么说的:“中华民族是一个有智慧的民族,我们发明了错峰上下班解决拥堵的问题,接下来我们还可以发明错峰买房解决高房价的问题,简单的说就是──有些人这辈子买房,有些人下辈子买房!”

其实周立波错了,高速公路与私家轿车在中国的盛行不过是这几年的事,落后于欧美数十年。错峰上下班或者以车牌号码区别于单双日进城,都是欧美发明的产物,中国只是在近二年把这一套制度搬回去使用罢了。至于“错峰买房”制度,那倒是举世未见,如果在中国实施,的确可以算作中华民族的发明。但是错峰买房真的可以解决高房价的问题吗?这当然是说笑话。

中国二线城市例如杭州的房价已经高出美国许多州政府所在城市,然而美国的人均GDP却近乎中国的20倍!禁止一半的中国人此生不得买房无法产生抑制房价的作用,因为除非房价降为现价的1/20,不需要立法禁止,绝大多数的中国人这辈子、下辈子加上下下辈子都买不起房。况且钢筋混凝土楼房的造价有合理的建造成本,压成1/20根本不现实!

再者,以中共官员生财有道,上有政策必定下有对策的积习判断,就算立法规定只有身分证字号尾数单号的人可以凭证买房,双号的人得等下辈子,恐怕立刻就有一批党官凭着特权换发身分证而致富。那么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抑制高房价呢?对于一个把全国土地划归“国有”其实是“党有”的中共政权来说,把水电拉到位,大量兴建国民住宅,让人人有房住而且住者有其屋,一点都不难。但是中共不会这么做。过去没这么做,现在不会这么做,以后也不会这么做。追根究底仍然在于批地利益是其主要财源,万不能舍。所以错峰买房救中共?算它是一则有新梗的网路笑话罢!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