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素质低于日本人30年?(图)

发表:2013-06-0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5月22日,清华大学教授汪中求在中国商业刊物上根据日本的旅行考察之经验发表了"人的素质中国比日本差距30年",下面简单介绍一下。

日本有一句话“自己的事情自己解决,就不要给社会带来困惑”说的在理,每人把自身修养做好了就极大提高了整体国民的素养。例如:

1、扔垃圾时,若找不到垃圾箱就先暂存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带回家再处理。

2、有一天,一同考察的同行日本女性的肩膀上有一根头发,我们看见了就告诉了她,她说声“对不起”后取下来用棉纸包起来,然后放入自己的口袋里带回处理。

3、在西餐厅吃完饭后,客人把餐具归拢到一个地方方便餐厅服务员来收取。

4、每逢遇到吸烟的人都能看见那些烟灰和烟蒂不落地,一般随身都携带烟灰缸的人也很多,这样就不会污染场所。

5、带宠物外出散步都带着一个塑料袋,随时把粪收进塑料袋里带回处理。

6、酱油瓶或易拉罐等打开后集中在一起扔进垃圾箱中。

国民素质和垃圾处理方法有密切关系,垃圾处理分四个阶段来促使中国人素质的提高:

1、会随地吐痰者必然会随地扔垃圾。

2、会把垃圾收集在一个地方就会向随地扔垃圾告别。

3、把垃圾分类处理(日本有分类: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可回收垃圾、厨房生活垃圾。中国大城市有要求,但任重道远)

4、再细分垃圾,例如:想扔掉瓶子前把标签去掉后再扔等。

日本人很注重礼仪,一天都生活在礼仪中,什么事情很谦虚礼貌。大学和公司树立的广告牌却没有像样的大门。

和中国、日本有数年工作交往的美国大学教授说:“中国的经济至今和日本同处在一个起跑线,最终能不能追上日本不清楚,但国民素质落后日本30年”。听到这里,许多中国人肯定很生气,但我不得不说的确如此。

来源:中华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