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猪场“溶解”病死猪 尸水排至湘江(图)

发表:2013-06-07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黄浦江上游早前出现大量猪尸

继上海黄浦江、湖南长沙早前先后爆出有大量死猪被弃于河中,严重污染河道后,湖南长沙望城区一家大型牧业企业养猪场,近日再被揭竟使用强碱将大量病死猪“溶解”成尸水,然后偷排入湘江,导致附近村落河道常发出恶臭,严重威胁市民食水安全。涉事养猪场负责人竟辩称这是“无公害化处理”,但环保局却反驳指有关处理手法闻所未闻,现已介入调查。

望城区桂芳村村民近日向媒体爆料,指该区一家大型牧业公司的养猪场涉嫌违规处理病死猪。记者事后前往涉事猪场了解,发现后门设置多座窖池,池中堆满大量病死猪只,等待处理。

村民:河流变猪粪池

“死猪拖到池中后,会用强碱溶解成尸水,然后再用泵抽出经排污口排入湘江。”村民亲述猪场处理死猪的恐怖手法。另一名张姓村民向记者申诉,指家中门前的马桥河几乎成了猪粪池,一年到晚均散发阵阵恶臭。

记者随后又发现猪圈旁堆放了多头死猪,暴晒于烈日当空下,尸体已开始腐烂发臭。而猪场的污水处理站亦布满浑浊污臭的废水,场面恶心。

企业负责人事后坦承,指猪场确有使用“消毒液”溶解病死猪,但强调尸水排出前会通过消毒净化,不会危害环境。更指这是“无公害化处理”,猪场多年来一直采用。

辩称“无公害化处理”

根据内地的《生猪无公害处理规范》,病死猪应通过焚烧、深埋等方式处理。对于涉事企业所指用“消毒液”溶解病死猪的手法,望城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直言“闻所未闻”。该局工作人员又指当局早前曾多次对企业的排污口进行抽检,发现排放指标严重超标,“排出的水又黑又臭,并附带大量粪渣。”

环保局人员直言这种排污方法严重威胁湘江沿岸居民的食水安全,当局现已介入调查。有网民批评,当局既然一早发现企业排污严重超标,为何迟迟不执法,直至问题恶化被媒体曝光始介入调查,实属失职。

(原标题:溶解病死猪 排入湘江)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