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为什么随身携带12张机票?(图)

发表:2013-06-08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是江泽民的“财务大管家”的前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近日被拿下。瞬间一个口中喊着反腐的官员就变成了一个大贪官。值得注意的是刘铁男一人就有12本外国护照,并随身藏有12张机票。这正体现了官员的末日心态。

刘铁男随身皮包中搜出的2本护照,其中一本是澳大利亚护照,化名刘亚平,另一本是加拿大护照,化名汪佳名。另在刘铁男随身皮包中抄到12张飞机票,其中6张是北京飞深圳、飞香港电子机票,3张由香港飞悉尼,3张由香港飞加拿大多伦多商务机票。

显然,刘铁男这是一副随时跑路的架式,目标是加拿大或澳大利亚。刘铁男说:“在发改委重要岗位上,要正气、要清白、要自觉远离金钱、女色诱惑才能饭吃得香、觉睡得好、路走得稳。”看来,刘局长对贪腐的后果深有体会。这是他在贼船上的忠告啊。

大约刘对事发也早有预感。这里12本外国护照大约对应着12个国家的国籍吧。该案并没有提到刘有多少本中国护照。想必在不安全感的驱动下,以刘的能力,有多个身份证、户口或护照什么的也不是难事。刘随身藏的12张飞机票正是不安心态的表现。这只能说官场凶险啊,刘在中共官场中浸染多年自知难逃厄运,因此夜不能寐、思虑甚多。

据称,刘见国务院副秘书长、中纪委人员及随行6名特警后浑身发抖,当时跪地语无伦次地说:“我有罪、有死罪,我交代、全部交代,现在就交代,求求不要把我带走,我太想过平常人生活。”很有讽刺意味的是,刘当初分明是选择了一个不平常人的生活。他的贪污和腐败影响了许多平常人的生活。上船容易下船难啊。

相信刘所说太想过平常人的生活是真心话。只是终究有许多东西放不下。12本护照和12张机票并没能让他成功出逃。也许在被抓当日下午就该出逃,而不是留在办公室销毁资料,也许在早些的时候就该逃走……

可是,终究没有那个后悔药,也许这就是因果报应。即然选择做高官,又以非常手段赚个盆满钵溢。这非常手段得来的东西自然是欠下的,刘铁男在冥冥之中仿佛被一根线系住,终究逃不掉的。也许,再早些时候不该上这条贼船。可是在能选择的时候,刘都没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刘混迹于官场,一路升迁,最后却发现,党是靠不住的。很多事情也不是钱能解决的。刘铁男在单位和基层的口碑都极差,而且内部考核曾经不合格,又遭遇退休干部的联名举报。刘群众基础不好,但偏偏在一片反对声中一路晋升。这一切正是因为刘的靠山。但这不是永远的靠山。

刘铁男掌控的国家能源局曾是是江家帮捞取巨额财富的根据地。刘铁男跟随江坏事做绝,正是仰仗着江的呵护,刘铁男一路升迁,后虽屡被举报,却都没有被查处。可是,现在江泽民也靠不住了。近期一桩桩大案最后目标都指向了江泽民,冥冥之中定数,欠下的是要还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