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等于噩梦 美国梦和中国梦难共存

发表:2013-06-09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09日讯】美国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5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加州“阳光之乡”安纳伯格庄园(Annenberg Estate)举行。奥巴马就中国黑客攻击美国互联网向习交涉,同意携手解决黑客问题。习近平以他倡导的“中国梦”为题,称“中国梦”与“美国梦”相通,欲拉近两国关系,但遭舆论批评“脱离现实”,指中美之梦如天地有别。  

在长达三个小时闭门对话后习奥同见记者,透露会晤内容,包括中美要建新型大国关系、两国加强军事沟通合作等;其中中国黑客问题成焦点。奥巴马称美中将就信息安全订守则,共同遵守。习“喊冤”称中国也是黑客受害国,指互联网是“双刃剑”,中美将成立工作小组商讨解决问题;称中美互联网安全合作,将成为两国合作新亮点。奥巴马还谈到中国人权问题,称尊重普世标准是成功民族的经验。
  
习近平又指,中国梦代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也是个合作、发展和平的梦,“这与美国梦和其他国家人民的梦想相通”。但此言甫出即遭舆论质疑。
  
美国参议院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指,美国梦和中国梦难共存,中国梦等于噩梦;中国梦对世界无吸引力,中共打压异议、封锁网络,显示中国梦脆弱;中国没有言论自由,人民追梦无望。
  
美国《外交政策》网刊文:“中美两个梦相加会变噩梦吗?”《华尔街日报》也指,“奥习应该避免各说梦话”。
  
内地网民则翻出日前官方《人民日报》网所刊文章,列中国梦与美国梦七大差异,指中美两国的梦“根本不是一回事”。有网民指,“按官方解读,中国梦就是‘君为重,社稷次之,民为轻’;这是典型的封建帝制观念,如何能跟美国梦相提并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