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政治自杀 政治局否决“特赦腐败议案”(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6-11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德江与张高丽(合成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据来自香港《争鸣》杂志的报导称:5月10日、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审议讨论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张高丽等联署提出的特赦贪官特别提议案被否决。

张德江、张高丽等提出了这个《关于强化廉政建设制度化,特赦在限定时问内自首的经济领域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的建议》特别提议案,他们要求能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审议通过后,于6月底召开中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该决议案,并交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一条特别的法律条例付诸实行。

据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议后表决中只有张德江、张高丽赞成。报导说,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内部提出“特免”、“特赦”动议案的张德江、张高丽等人的意见和理据是:腐败违纪、违法的情况远比所想像、所掌握的要严峻、复杂、恶化;党内外对反腐败工作及进展普遍产生畏难、悲观情绪。

据说,对此特别提议案,习近平的评价是:特赦腐败是政治自杀。李克强指中央内部对反腐不一致。

此特别提议案被否决后。与张德江、张高丽有关联的涉及资金上百亿、上千亿的两个大案被广泛曝光。成媒体关注的热点。

张德江陷“深航案”,涉案资金近百亿

张德江被“深航案”当事人当庭牵出。称竞购时曾向广东省领导“打招呼”。 此前有报导称,曾三次入狱的李泽源如何能掌舵深航,4年时间给深航留下近百亿的财务黑洞,其幕后不仅涉及江泽民的姘头宋祖英的妹妹宋祖玉,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中共前“国家领导人”及其子女,也深涉该案。

在6月5日最后一次庭审中,李泽源在供述当年深航竞购内幕时提到,曾向广东省政府的领导“打招呼”。早前也有报导引用知情人士的话透露,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当年对深航股权拍卖亦非常关注,甚至亲自过问,最终导致李泽源入主深航。这也是在4月9日中共官方推出深航大案后,第一次得到了当事人的认证。而这种认证能被媒体中共官媒报导出来,按照中共的潜规则,张德江已是作为此案的犯罪嫌疑人之一而被公之于众了。

张高丽陷天津私募案,涉案资金上千亿

据中共官媒报导称,6月6日,中共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称,天津正在妥善处理涉嫌非法集资等问题的26只私募股权基金,涉案金额几十亿元。

这是新任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入主天津后,公开曝光被前任张高丽强力掩盖的私募丑闻,也是天津官方首次公开回应私募基金案。多年来,在私募基金丑闻上一直默不作声的天津市官方终于发声,尽管涉案金额由此前民间估计的上千亿缩水至官方限定的几十亿。而天津私募案背后的黑手正是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

2007年3月,张高丽任天津市委书记。此后,在他的大力推广下,天津开始出台系列的财税优惠政策。再加上市、区两级官员的配合广招,在政府信用的担保之下,人数众多的投资者将血汗钱投入了私募致富的美梦中。据天津工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登记注册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注册资本达4,409.51亿元。天津私募案也是中国大陆最大的私募金融诈骗案之一,涉及资金高达数千亿元。

当天津众多私募基金被证明是一场骗局后,各地受害者不断向天津市政府上访请愿,要求天津市政府给出解释。2012年9月3日、4日,逾千位来自中国各地的天津私募投资受害者来到天津市政府前请愿示威,民众高喊“张高丽、崔津度(副市长)还钱!”等口号,要求和市长对话。此案并未因张高丽升任中共常委而了结。张高丽也罪责难逃。

在政治局否决两张的“特赦腐败议案”后,中共官媒连曝此两案,是否涉及中共高层的内斗,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