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军案 法庭与媒体为何调不同(图)

发表:2013-06-12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2日讯】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案审结之后,大陆媒体随即爆料,其涉款逾8亿元人民币,远远超过庭审时对他的指控。有评论指出,围绕刘志军案较量的背后,水很深,直通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6月10号,大陆《京华时报》报导,刘志军受贿的赃款及滥用职权造成的损失被司法机关全部追缴,其中仅房产就有374套,人民币超过8亿元。

而在前一天的庭审中,刘志军被指控受贿6六千多万元人民币,对于其中4,900万是否应属于受贿款,双方进行了三轮辩论,这也是庭审中唯一存在争议的指控。

在辩论阶段,检方还主动提出,刘志军〝主动坦白″,〝可以从轻判决″。依中共《刑法》规定,受贿十万元以上,最高可判死刑。

北京知名律师刘晓原表示,当局对高官的处理完全不按照法律进行。

【录音】公诉方、辩护人、被告人,在警方的配合下,通通地走了一个过场。可能不会判他死刑,当然比他受贿金额更多的、没判死刑的也有,你像中石化原来那个董事长陈同海,他是1.9个亿,判死缓;文强3千多万判死刑,成克杰好像一两千万吧,也判他死刑,这种(是)选择性的执法。

庭审当天在庭外围观的北京市民吴女士认为,长期以来,刘志军统领的铁道部和他个人的贪腐问题不断,不仅遭到举报,而且也有媒体曝光。但是他依然一路高升。这次被以“打老虎”的名义抛出来,真实原因是在党内斗争中被淘汰。

【录音】中国的村官都腐败得十几个亿跟假的似的,你想他这么大一个部长,每年投资2万个亿来投资高铁项目,他能贪污多少钱?!报的只是冰山一角。老百姓都说他死不了,没事。都骂那帮共产党,盼它完了,都在大街上公开这么骂。

《大公报》、《大周刊》新闻部主任朱健国也认为,司法庭审明显偏袒刘志军,而大陆媒体对其穷追猛打,背后牵扯的是中共高层势力的角斗。

【录音】因为刘志军的贪腐不是他个人的行为,是体制的必然。所以把刘志军送上法庭的不是民众,而是利益集团,实际上是背后隐藏着各种利益集团的牵制。

时事评论员赵培表示,围绕刘志军的案件,检控官和律师立场错位,里面有猫腻。

【录音】刘志军这个案子最有意思的是,检控官一直说他认罪态度良好,要轻判他;刘志军的(辩护)律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却是说,他没有重大立功表现。其实这些都是党文化里面的词语,就跟江湖黑话是一个概念。什么意思呢?其实是在告诉刘志军背后的老大,刘志军什么都没招。

赵培进一步指出,刘志军案牵连的是整个的江泽民贪腐体系,现在他们还在拼命掩盖抗拒。

【录音】刘志军真正能够升到中央一级当部长,他其实是走江泽民的路。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的网通公司去把铁道部下面的通讯局和铁通公司给合并的时候,刘志军是一分钱没要,把几千个亿的国家资产并到了网通公司,给了江泽民家的一个大礼。其实这个案子最后牵连的是整个江泽民的整个贪污体系,检控官和律师的错位恰恰是在掩盖背后更大的罪恶。

在中共体制的黑箱作业下,刘志军案最终走向如何,背后的大老虎--江泽民势力是否会连根拔出,目前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