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学生展青天白日旗 网民力挺(组图)

发表:2013-06-1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生准备将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升上旗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13日讯】网传图片珠海某校学生展示国民党的青天白日旗,之后又传出两名涉事的学生遭到政府带走。香港和大陆的泛蓝团体都表示,学生的行为只是意见的自由表达,不应该受到当局的打压,否则,恰恰等于大陆自己从反面证明五星红旗下制度的落后过时。

近日,网络中流传两张照片,其中一张内容是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在一所学校的旗杆下展示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而另一张中显示,五星红旗被卸下丢在地板上,青天白日旗则被挂在旗杆绳子上准备升旗。另外有消息指出他们还将旗帜举起并围绕校园奔跑。


大陆中学生展示的青天白日旗。(网络图片)

随后有消息称这两名学生已经被相关政府部门的人员带走。

据本台记者对比查证该所学校为珠海市实验中学,记者周二尝试致电该校教务处,但电话一直都无人接听,本台记者之后通过该校的社群网站联系上一位该校近期参与高考的学生,该名学生表示不方便接受电话采访,但他说对此事有所耳闻,并不清楚此次行动的学生详细信息,也不知道他们是否被带走,因为近期高考的原因学校也没有通报除高考之外的事情。

网民力挺学生行动

相关消息在微博中迅速被传播,也因此遭到了微博运营商方面的删除。不少网民表示支持他们的行动,并表扬他们的勇气。虽然两名学生这么做的目的还不为人知,但不少人猜测他们是对当局不满而发,有的也表示他们对历史有了重新的认识,并对此进行回顾。

在香港的泛蓝联盟团体神州青年服务社成员梁汉华周二告诉本台记者:虽然新闻报道上面没有说明这两个学生的背景和悬挂青天白日国旗的动机,但是从我的判断肯定是这两个学生是在表达一种思想和观念上的一种认同。我觉得不论他们是认同历史上的中华民国,或者是现时在台湾的中华民国,都不应该受到中国的打压和迫害。我觉得如果是认同历史上的中华民国的话,它的过去是推翻满清帝制最后北伐完成统一的,又带领着中国人抗战胜利,这都是代表着辉煌的历史。如果他们只是认同这些历史,他们有过错吗?

认同现时在台湾的中华民国,神州青年服务社周二发表声明表示,在台湾的中华民国经济繁荣,政治民主,社会进步,不但受到国际肯定,也成为中国大陆改革开放的学习楷模。因此,两位展示带有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的学生绝不会构成任何非法或者是政治上的罪名,更不应成为受到打压或者被歧视的借口。

也有评论认为,在台湾,有民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甚至中共党旗,也不致会被当局大兴问罪之师。如果大陆两个中学生因此而被打压,恰恰证明两岸两种政治制度的巨大差距,等于大陆自己从反面证明五星红旗下制度的落后过时。

而事实上,青天白日旗在中国大陆算是半违禁品,在公开场合几乎不允许展示,只是可以有限的出现在教材或讨论中。

1949年国民党从中国大陆退守到台湾,大陆由共产党掌权并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用五星红旗作为国旗,而台湾一直保留中华民国国旗和国号至今。北京当局虽然承认中华民国曾经存在过,但却在国际上处处打压台湾,而且竭力回避谈论中华民国这几个字眼。

在大陆信奉三民主义的中国泛蓝联盟重庆负责人张启就此向本台表示:中共向来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你既然口口声声要求台湾的绿营人士尊重九二共识,自己就应该首先尊重九二共识。九二共识声明一中各表,既然国民党和共产党两党有这样一个共识,那么你也应该允许民众一中各表。毕竟共产党所有的权力都是按照共产党所制定的宪法都是来源于人民的,所以共产党自己一中各表却不允许民众一中各表,这明显是一种独裁和专制政府的思维,就是只允许我放火不允许你点灯,只允许我犯罪不允许你犯错。

(原标题:网传大陆中学生展示青天白日旗遭带走引发热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