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华客得讲华話 跨国企业得三思(图)

发表:2013-06-13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3日讯】一名居住剑桥的英国少女因不会说普通话求职被拒,事件被英国媒体广泛报道,拒绝的店家后来声明道歉。

在英国大街店面工作必须会说普通话?这是让求职被拒的英国少女不敢相信的原因,消息后来被英国媒体普遍的报道。


英国伦敦。(维基百科/Diliff摄)

一间设在剑桥商店街上的跨国连锁化妆品店美体小铺,需要一个兼职化妆品销售员,不过当一名18岁就读美容专业的英国少女日前应征时,商店经理表示必须能用普通话和顾客沟通才能被录取。这名没有学过中文不会说普通话的英国女学生的求职被拒,女学生对英国《每日邮报》表示,她从来没有想到过,在英国需要学习普通话才能获得一个销售化妆品工作的机会。

而少女的父亲后来亲自向这家商店的经理求证,这名经理虽然也同意在英国销售化妆品需说普通话的要求是有点奇怪,但是表示和总公司确认过这项语言项目的要求,而确认这是公司的策略。少女的父亲过去也在其他企业任职,他在英国国家新闻的剑桥地区新闻中表示,剑桥有许多外国学生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在他的经验中,剑桥的外国学生都非常喜欢说英语,学习使用良好的英语也是这些外国学生到英国求学的部分因素。

《每日邮报》的报道指出,目前剑桥大学共有965名中国留学生,他们绝大多数都是研究生。尽管中国留学生团体是剑桥大学内外国学生中人数最多的学生团体,但是在剑桥全校2万名学生中算起来还是小团体。剑桥市政府则表示,剑桥市的确吸引越来越多来自中国的观光客。

面对英国媒体的报道,这家在全世界有2400家连锁店的跨国企业发言人出面声明雇人原则,表示语言能力在面对多元文化顾客的时刻是个优势,但是语言能力不是聘用员工的单一的理由,事件的分店经理被指称没有跟进聘请员工的程序。《每日邮报》的报道说,美体小铺发言人表示愿意和这名向媒体抗议的英国少女讨论工作,但是这名少女已经没有兴趣在这家连锁店工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