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广场,到美国不可不去的地方(组图)

作者:周明陶 发表:2013-06-14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4日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波托马克河东侧从林肯纪念堂到国会大厦这块被叫做国家广场的地方也是美国游客人数最多的旅游景点之一。按美国旅游局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华盛顿国家广场是美国仅次于纽约时代广场和拉斯维加斯大道排名第三的热门景点,每年接待游客两千四百万人。

国家广场,英文叫National Mall,也有的地方把它叫做国家广场和纪念公园(National Mall and Memorial Parks)。和我们的天安门广场不同,国家广场完全由绿地和水池组成。东西从林肯纪念堂到国会大厦长三公里,南北在独立大道和宪法大道之间。两侧布满了各种博物馆和艺术画廊,包括上篇博文中专题介绍的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广场的中心是华盛顿最高的标志性建筑——华盛顿纪念碑。白宫应该不算在国家广场范围内的,但它就坐落在广场北侧正对着华盛顿纪念碑的地方。整个广场占地一千多英亩。如果有时间在这里走走、看看,还是能让你感受到这个只有二百多年历史的国家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宽广的精神内涵。可以说,国家广场是象征美国精神的历史纪念地,也是老百姓享受生活的休闲公园,更是美国人根据宪法权利举行公众集会的场地。要体验美国,不可不到国家广场。


这座巍峨的白色宫殿般建筑是美国的国会大厦,也有人把它叫作“国会山庄”。由于他的白色外貌有不少没有到过华盛顿国家广场的人会把它误认为是白宫。国会大厦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但想要搞到门票真不是那么容易。我到过两次华盛顿,都没有机会进去。国会大厦在国家广场的最东头。


国会大厦正前方是南北战争时期传奇英雄尤利西斯·格兰特将军的骑马雕像。这位矮小的英国移民后代只要骑上马背就骁勇无比。他带领的联邦军队战胜了代表奴隶主利益的南军为保证美国免于分裂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还当过两任美国总统。


尤利西斯·格兰特骑马雕像的两侧是描述南北战争情景的雕塑,很多游客都希望在这里摄影留念。


南侧的这座雕塑和我心目中的南北战争几乎一模一样。


国会大厦虽然不在华盛顿的市中心,但确确实实是美国首都真正的中心。华盛顿的第一街就在这里。整个华盛顿的街道横平竖直大部分用数字编号,这里就是起点。


国会大厦前面的灯具也极具特色。


难得一见如此温馨的雕塑就坐落在华盛顿第一街和宾夕法尼亚大道交叉处转盘的中央。旅游大巴就在这里上车,匆匆忙忙赶上车连问导游这组雕塑的名字都没有来得及。


从国会大厦沿国家广场逆时针绕四分之一圈,广场北侧就是白宫,美国总统官邸。从这里可以看出来,白宫比国会大厦可是小多了。可能是游客太多而且南草坪还经常要举行活动,白宫前的防卫措施层层叠叠。从这里看过去就能看到三道护栏。


白宫门前有一块标记指示这里是美国第一条横贯大陆的林肯高速公路的起点。


和我们同时到达的有好几辆坐满游客的大巴,一时间白宫门前就都是中国游客了。


国家广场中央这座方尖碑式的建筑就是华盛顿纪念碑。现在,高169.3米的纪念碑是华盛顿最高的建筑。这是因为美国政府曾经有过规定,华盛顿的任何建筑高度都不能超过这座纪念碑。其实最精彩的还是华盛顿纪念碑的建筑经费是来自于全民捐款。说它是全民捐款是因为当时募捐时的最高限额是一个美元,你再有钱也只能捐一美元。大家都有机会实现捐助的愿望。


纪念碑的四周是一圈美国国旗,五十个州,五十面国旗。记得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一次到美国,一位留美的同学曾经告诉过我华盛顿纪念碑周围的国旗有一个奇特的现象,就是国旗会转着圈飘扬。以前到华盛顿时真还没有仔细观察过。这次认真一看竟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那些旗子只是随风飘扬,哪是转着圈的呀。


国家广场的最西头是林肯纪念堂。


走在纪念堂前的台阶上,穿过巨大的柱子,林肯的坐像仿佛就和我们在一起。如果站在那里静静地看一看,真的可以感受到开放其实是一种文化。


虽然你会感觉到林肯的坐像离你是那么近,几乎触手可及。但是,他的威严、他坚定的眼神就能让你对他产生莫名的崇敬,这是一位为解放黑奴作出卓绝贡献的伟人。坐像的后面写着“林肯永垂不朽”。


据说,马丁·路德·金就是在这个台阶上向成千上万的民众讲述“我有一个梦”。


游客在离开纪念塔前装出手扶华盛顿纪念碑的姿势摄影留念。


站在林肯纪念堂前凝视华盛顿纪念碑,仿佛看到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总统相对而立、庄严地注视着对方。


黑色的墙上刻着所有在越南战争中死亡的美国人的名字。你可以发现,即使是游客,走到这里也变得沉痛起来。


黑色的墙上刻着所有在越南战争中死亡的美国人的名字。你可以发现,即使是游客,走到这里也变得沉痛起来。


亲朋好友特意举行的小型纪念活动。


吸引着很多人驻足关注。


看来“VIETNAM”永远是美国人心中的痛。如果你知道这个纪念碑出自一位美国出生的华人设计师之手一定会感到成长环境对文化的影响。


死亡人员名录。


不同肤色的美国兵。在那个年代他们似乎不会那么神情自若。


他们会盼望这样的情景。


越战纪念碑的对面是朝鲜战争纪念碑。


这里刻着所有参加朝鲜战争的联合国军的国家名字。


这里刻着联合国军在朝鲜战争期间的损失:死亡:美国54246人、联合国军628833人,失踪:美国8177人、联合国军470267人,被俘:美国7140人、联合国军92970人,受伤:美国103284人、联合国军1064453人。


大理石墙上刻着美军士兵的照片,在我看来他们个个显露着惊恐和沮丧的神态。


这组群雕是不是真实地表现了美国兵在朝鲜战场上的精神面貌。


离开国家广场后就去旁边的波托马克河游船。别看这艘不起眼的游船,它可是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遇刺前最后一次举办生日派对的地方。现在这艘船归私人所有,任何人都可以租用,只是价钱令人咋舌。据说每次要$15000。


矗立在波托马克河岸的泰坦尼克号海难纪念碑。


导游介绍说,这里沿河的一片小楼房是美国的将军楼,这是其中的一栋。


帆船在摩托艇的牵引下出航了。背景是隶属于国防部的华盛顿宫。


从波托马克河看到的华盛顿纪念碑。


夕阳西斜,路过华盛顿杜勒斯机场。这位杜勒斯看来在美国人心目中还是相当有地位的,要不怎么会让首都的机场用他的名字命名呢。


路边停满了旅游大巴,而且都是华人旅行社的。虽然在美国,所到之处总有同胞们相伴。

沿国家广场走一圈还真是相当累的。国会山庄和白宫代表了美国的权利中心,华盛顿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代表了美国的历史和荣耀,再加上国家广场南北两侧各种博物馆,国家广场真正是美国文化、历史和发展成就的缩影。到美国怎能不去国家广场呢。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