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抗战”奢华请客震惊所有人

发表:2013-06-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外界普遍认为,中共领导人中极具欺骗性的人物代表就是周恩来,其历来被中共塑造成“大公无私、正直的”虚假形象。近日,中共党史自揭其丑,曝光了当年周恩来1938年在汉口豪奢宴请令其同窗震惊的往事。有评论说,联想到现在中共政府自上而下的挥霍公款大吃大喝,周恩来在过去给了他们创造了多少“先例”。有经济学家估计,中共公款吃喝保守估计超万亿。

据公开资料记载,吴国桢早年先后就读南开中学、清华大学,毕业后赴美留学,获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湖北省财政厅长、汉口市长、重庆市长、国民党政府外交部政务次长、国民党中央宣传部部长及上海市长等。

这段周恩来奢华宴请同窗吴国桢的往事刊登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下属的杂志《国家人文历史》2013年第7期上。

1938年,吴国桢任汉口市长,他与南开中学时的同窗好友周恩来在汉口相遇,就在家宴请周恩来,花了16元,这在当时算普通宴席。但周恩来在回请他的时候,却叫了当时汉口最好的酒菜。

当时同席的另一位南开毕业的就任外交部秘书的段观海不解的向周恩来提问道,这是汉口最好的酒席,三十六元一桌,加上好的花雕,今晚破费大约五十元左右,那你的薪金是多少?

当周恩来回覆五元钱薪水时,在场人都表示吃惊:怎么能付得起如此昂贵的酒席?周笑着说:“这顿饭钱由组织出,是组织允许我可以用这笔钱请你们的。”当时,周恩来身上穿的是缎子狐皮袍,段观海表示:“难道也是组织供给你的?”周肯定回答后还解释说:“你们知道,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共享一切,我什么也不占有,组织提供我所需要的一切。”段观海听后忍不住哈哈大笑:“这样我也可以做共产党员了!”

自由撰稿人细沙撰文评论表示,看到周恩来的奢华排场,面对今天中共的做派,就不难理解“共产主义战士”们的“伪大”了。

中共在六十年代饿死三千万人时,周恩来在西山宾馆宴请当时在北京开会的夏衍、谢晋、于洋等一批文艺界人士,几桌人喝下了好几瓶茅台酒,周恩来谈笑风生,一杯接一杯也喝下七两左右。

而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上任提出“习八条”,此后大陆媒体多次披露官员大吃大喝现象,从公开转入“地下”。地方公款吃喝转移到私人会所、商务会馆,甚至是机关食堂。

知名经济学家马光远曾做了这样惊人的推算,中共公款吃喝保守估计超万亿。他在微博中说到:“如果一季度消费的回落是因为打击公款吃喝所致,那这个数字将十分惊人:一季度消费品零售总额55,000多亿,增幅回落2.4个百分点就是1,300多亿,全年则为5,000多亿。而这只是挥霍和浪费的公款消费,并非全部。假定这个比例是50%,则公款吃喝保守估计超万亿。接近全部教育经费的一半。”

周恩来是中共的毛泽东从“神坛”上倒下另塑起来的“神话”。而奉命协助中共塑造周恩来“神话”的中共最重要的官方史学家之一高文谦在接受外媒BBC独家采访时曾说:“文革后中共塑造周恩来神话,是当时一种政治需要,中共高层借人们四‧五运动悼周批江射毛的这股势头,在推翻了四人帮时,周起了导火索和旗帜的作用。中共用一个新的‘神’来取代人们心目中毛的位置。”他还披露,自从四人帮粉碎后,中央作了很多决议,决定对文革“宜粗不宜细。”

周恩来去世的日子,网络就曾出现很多大陆民众揭露其罪恶的内容,称其给“毛始皇”当了27年的丞相助纣为虐,让中国经历了几次重大运动,死伤几千万人,经济处于崩溃边缘,纪念他其实和朝鲜纪念金正日没什么两样。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