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共谍”还是“美国土产王立军”?(组图)

作者:肖云鹏 发表:2013-06-15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德华•斯诺登藏匿香港(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爱德华•斯诺登在从美国檀香山叛逃到香港后,向媒体公布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绝密电话监听计划——棱镜(Prism)。他的泄密事件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风暴。在从震惊中快速清醒过来的美国安全部门,包括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国家安全局,都开始把斯诺登的泄密事件按照第三国(主要是中共)策反的间谍案进行调查和处理。

据美国彭博通讯社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向媒体表示,他们正在仔细调查作为美国安全部门承包商雇员的斯诺登在叛逃的过程中是否得到其它国家的协助。密执安州的共和党议员麦克•罗杰斯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他在6月13日于华盛顿向媒体宣布,情报委员会正在和美国所有的情报机构合作,彻底调查斯诺登逃亡香港的事件和中共的任何联系。

罗杰斯说:“我们有许多关于他(斯诺登)行为动机的疑问,我们想知道他的联络人,他最后去了哪里,他如何在外面维生,中共政府是否全程协助他。”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马里兰州民主党众议员鲁伯斯伯格说:“非常离奇的是,他(在自称追求个人基本权力和自由是他泄密的动机之后)前往中国,要求中共政府给他保护并且给中共的媒体举行新闻发布会。我们必须得彻底调查。”

一位不具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将会对斯诺登的家人和同事进行询问,而且要彻底检查所有斯诺登以前的电邮、即时通讯、网络留言、电话记录等等,也会使用电子定位功能追查他以前到过的所有地方。当然,美国法院几乎可以肯定会自动给司法和情报调查部门开绿灯,因为斯诺登已经公开承认自己就是泄露美国国家机密的人。

斯诺登是个什么样的人?

斯诺登向英国卫报记者表示,他自己是从一个高中没毕业的人成了电脑专家,然后进入了美国最机密的情报机构工作。美国ABC广播公司对斯诺登的身世进行了追踪调查。

爱德华•斯诺登没有能把高中读毕业就辍学了。后来补了一个GED(高中毕业证)。毕业后曾经在自己的家里给一家日本的动画网站干过活。当时,他住在马里兰州的Fort Meade。这个地点离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只有一个街区的距离。

在这个期间,他自己给自己设计了一些课程,他从5个不同的学校自修一些教程,都是在网上的自修课。

马瓦尼•安德森曾经在2007-2009之间在瑞士日内瓦担任大使馆官员的时候和斯诺登共事。据安德森说,斯诺登很介意自己没有正式的受高等教育。他常喋喋不休地说自己没有高中毕业,但是他确实是个电脑巫师。因为曾经在中央情报局短暂任职,斯诺登获得了美国很高级别的绝密权限。

大卫•查尔尼是一位给中央情报局工作的心理学专家。他多次给美国重要的间谍进行心理诊断和分析。查尔尼说,斯诺登的经历和他的言行符合一种典型的心理行为:怕被人低估,但是又希望自己的行为表现出比别人聪明。查尔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斯诺登给他的印象是非常聪明,而且很善于言辞。他自己无闻的过去和他善于辞令的今日更让查尔尼觉得,在斯诺登内心深处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想要向世界证明:我要让所有人都看看我比他们想象的要厉害得多。

斯诺登被中共利用策反?

据美国ABC广播公司报道,一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政府中有人担心斯诺登会投入中共的怀抱,彻底叛变。


约翰•辛德勒教授

但是在美国海军战争学院(U.S. Naval War College)任教的约翰•辛德勒却不这么认为。辛德勒教授曾经在美国国家安全部(NSA)任职,主要负责针对中东和东欧的反间谍情报分析工作。

辛德勒在自己的推特上说,斯诺登选择在中国控制下的香港透露一件和中共表面没啥关系的美国国内情报机密,已经就暴露出了斯诺登逃亡香港的真正目的。一个最简单的问题可以帮助看清一切:谁是这起泄密事件的最大赢家?辛德勒的推特只能让人得出一种结论:中共策划了这一起叛逃。

辛德勒还表示,根据自己的情报生涯,历史上还没有任何想要维护人权和民权自由的人从美国逃亡到中共那里的。

辛德勒针对斯诺登向媒体大量曝光美国国家安全机构“能力”的说辞非常鄙视,他直接指称那是谎言。例如,斯诺登说自己在电脑前想要监听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甚至可以看到美国总统的电子邮件。美国国家安全部有严格的权限控制,而且在每一台电脑上对键盘输入都有监督的。也就是说,任何要监控私人电话的行动必须通过几道程序才能批准的。擅自操作都会被记录在案。

大肆宣扬美国国家安全部“能力”的动机是什么呢?就如查尔尼医生所说:“我要让所有人都看看我比他们想象的要厉害得多。”

斯诺登背后还有大鱼?

美国联邦调查局从一开始就不相信斯诺登是一个人行动。联邦调查局迄今的调查行动没有被斯诺登公开的言论牵着走,他们一直没有只把调查范围集中在斯诺登一人身上。

因为美国三权分立,检察机构必须有法院的准许才能做一些调查的事情。美国因针对反恐而设立的秘密法庭,根据情报机构的需要会签发准许收集美国公民信息的许可。这些许可都是绝密文件。但是斯诺登向英国卫报透露了自己从美国国家安全局盗窃出来的这些绝密文件。斯诺登是2013年3月才开始在美国国家安全局驻檀香山分部工作的。而调查显示,她和女友在2013年5月1日就离开了檀香山的住处,而且所有的东西都搬空了。从5月1日到20日公众不知道斯诺登的下落,但是在5月20日他飞到了香港。

从3月被雇佣到5月20日的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斯诺登经历了的事情:了解NSA内部运作,得到接触高级机密的权限,然后内心被追求民权自由的渴望驱使而“良心发现”——决定放弃年薪12万2千美元的高薪工作,准备在中共控制下的香港把美国侵犯民权的机密曝光。他策划了使用USB闪存驱动器下载绝密文件,策划和女友更换住处,然后以要看医生为由向自己的上司撒谎请假,再飞往香港。


斯诺登泄密事件恰逢奥习会

从5月20日开始他在旅馆中等待。开始,斯诺登不暴露身份地向媒体泄露美国国家机密,这使得美国措手不及。其实在斯诺登从檀香山失踪后美国国家安全局就在和联邦调查局追查他的下落,而且已经几乎肯定美国情报机构的秘密就是从斯诺等那里泄露的,但是不知道他的下落,所以只是暗中查询。奥巴马总统在和习近平的会谈开始就相当被动,虽然美国国内呼声很高,希望奥巴马向习近平严厉提出中共黑客窃取美国军事和经济情报的事实。但是,由于出了内奸,关于中共黑客的事情也就没有了着力点。

斯诺登一直等到中美最高级别会谈在加州举行的最后一天6月9日,然后自己出来曝光他本人就是泄露机密的人,而且同时全世界都知道了他在中共的手上。这无疑就是中共在让美国政府出丑。此时,美国情报机构再没有任何怀疑了。

美国联邦调查局现在不仅仅在调查中共有没有全程指导斯诺登,也在调查美国国家安全局内部是否还有更大的鼹鼠。现阶段调查过程中,联邦调查局不会对外做任何说明。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美国自己出产了一个“王立军”?这可能是导演斯诺登逃亡和泄密的中共情报机构期望天真的老百姓相信的故事吧。

2012年2月6日,因为王立军逃入美国领事馆一事,中共政权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中共内斗的严酷现实让世界震惊。王立军向美国泄露的几件惊天秘密(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政变、薄熙来贪腐证据、中共针对法轮功学员活摘器官的证据等等),使得中共在本来就风雨飘摇的艰难中更加出丑。

2012年3月参加国际会议的奥巴马向胡锦涛问候:“家里一切还好吧?”胡锦涛当时脸色很难看,一句话也没说。手里捏着中共生死绝密的奥巴马在中共党魁面前风光了一回。中共方面觉得自己脸面丢尽。

这次斯诺登的叛逃和泄密,被美国情报界推测是中共背后处心积虑的复仇计划。斯诺登泄密,美国情报机构损失巨大,美国政府国际上也在多方面受到尴尬的质询。但是,习近平这次在加州似乎很开心。没有压力的访问,他和奥巴马心照不宣的“各守本分”。中共情报机构这次弹冠相庆,因为中共自己窃国立身的光荣传统再次得到发扬光大,根据实际需要进行“统战”或者“离间分裂”,这是近百年来中共最拿手的本事了。

至于斯诺登为什么叛逃,明眼人都清楚,中共以情色和金钱利诱的历史源自建党的时候。利用人性弱点,掌握斯诺登把柄在手,其人不得不就范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