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移民法案重要内容

发表:2013-06-15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美国参院即将审议的移民改革法案重要内容:

●公民管道

估计约1100万非法移民,在移民法案生效后六个月,可望获得“登记临时移民身分”,但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在2011年12月31日以前入境美国,并自此保持连续实际居住。

─没有重罪遭定罪的前科,或触犯三件或以上的轻罪。

─登记时必须缴交500元罚款。

在登记临时移民身分后十年,若依法纳税和缴交1000元罚款、保持连续实际居住、符合工作要求和学习英语,则可申请绿卡和成为永久合法居民。

─被带进美国的儿童,则可在五年内获得绿卡。

●高科技移民

─高科技移民的H1B签证上限,将由每年6万5000个名额立即增加到11万名,外加2万5000名从美国大学研究所获得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高等学位的外国人。如有需要,高科技移民签证上限最高可达18万名。

─具有特殊能力的移民,如教授、研究人员、多国公司主管及杰出运动员将不受绿卡的限制;具有美国大学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学位,已获得工作的毕业生也不受绿卡的限制。

─计划在美国创办公司的外国企业家将可申请创业签证。

─一项新的计点签证(merit visa)每年最多将发出25万个,这项签证将根据申请者的教育程度、受雇情况、在美国居留时间及其他条件,给予评分,计点较高者将获的这项签证。

─取消绿卡抽签计划,多出的名额拨给符合工作和计点签证的移民。

●家庭移民

─美国公民不得为兄弟姊妹申请移民;而公民为已婚子女申请移民,只限31岁以下的子女。

─取消永久居民为配偶及子女申请移民的名额限制。

●雇主查核身分

─在四年内,所有雇主必须采行电子查证系统(E-Verify),非公民必须显示有照片的身分证明文件,而文件上照片必须与电子查证系统的照片一致。

●边界安全

国内安全部在移民法案通过后六个月内,必须提出边界安全和围墙计划,以达成美墨边界全面监视,以及可逮捕或拦阻90%可能偷渡客的目标。

边界安全和边界围墙计划获准执行后,境内所有非法移民可申请新的临时合法身分。所有计划实质完成,以及机场和港口采行新的入出境系统后,境内非法移民可申请绿卡。

来源:资料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