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入籍先享“公民特权” 一旦被查出 绿卡恐被吊销

发表:2013-06-15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5日讯】登记选民、投票、申请美国护照、做陪审员等都是美国公民独享的「特权」,未入籍的新移民万一误打误撞行使「公民特权」,一旦被查出,很可能影响入籍或申请绿卡,甚至可能因触犯联邦法律而被吊销绿卡。

就读于圣安东尼山社区学院(Mt SAC)的华人杨同学跟随父母移民来美,持绿卡,去年大选前夕,各种组织进入校园,号召学生登记选民。某日杨同学经过活动场地,登记了选民的同学也拉著杨同学一起登记。杨同学并不知登记选民和投票是「公民特权」,于是答应由该机构代填登记选民和通讯投票表格,并在表单上签名。此后大选中投票也没有问题。

今年杨同学申请入籍,在申请材料中如实交代曾登记选民和参与投票,结果申请很快被移民局否决,理由是杨同学在并无投票资格的情况下登记并投票,杨同学急忙到洛县政府办公室取消选民资格,将证明文书呈交移民局,并申诉是在不知情下登记为选民,然而日前接到移民局回覆称,杨同学作为绿卡持有者,登记选民并投票已违反联邦法,不仅公民申请不能过关,甚至面临被吊销绿卡。

也有民众受不法分子欺骗,不慎享有了「公民特权」,时隔多年仍给入籍增添阻碍。南加华人王女士多年前急于解决身分问题,听信一家移民服务机构「美国政府里有关系」、只要给10万元就可在两个月内为她取得公民身分的虚假许诺,交了钱不到两周,就被告知可宣誓,于是跟随对方来到西洛杉矶地区一家邮局外,一名身穿黑袍的「法官」已等在邮局外,「宣誓」完毕后对方就告诉王女士立即可申请美国护照,于是在邮局里填写了护照申请表格。

但随后这个人就带著钱「人间蒸发」,王女士的护照申请也被打回票,甚至被国务院告知,移民服务人员随申请表一起递交上去的还有一份伪造的王女士出生纸,此后案件在联邦调查局(FBI)侦查下破案,王女士被裁定是案件受害者,没有留下犯罪纪录。

但事情没有结束,今年王女士喜嫁美国公民,申请婚姻绿卡时却被移民局告知她有「虚假声称公民」(false claim of citizenship)纪录在案,拒绝批准绿卡。王女士出具法庭和FBI的相关案件文书,证明自己是骗案的受害者,才造成这笔不良纪录,然而移民局仍不松口。

律师邓洪指出,每逢选举, 往往鼓励选民登记选民、踊跃投票,再加上绿卡持有者可以政治捐款,使少数新移民尚未入籍就先享受了这一「特权」,以致入籍中遭遇麻烦,事后积极补救,也仍难以解决问题。

此外,申请护照、做陪审员都是「公民特权」,不少绿卡持有者都会收到传票。所以未入籍的民众要清楚公民才能做的事非公民不要做,否则无心之过,也可能会「冤大了」。

邓洪表示,以非公民身分行使「公民特权」,一旦被查出,就会留下永久纪录,而要「扭转乾坤」的唯一办法只能上诉移民法庭,将当事者的去留命运交给移民法官裁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