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道孚自焚尼姑身份被证实

发表:2013-06-16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6日讯】星期二在四川道孚自焚的尼姑被证实名叫旺青卓玛,警方在她自焚时还拘捕了另一位藏人,目前不知下落。

印度南部西藏甘丹寺的甘孜州道孚籍僧人亚玛次仁星期五对本台表示,星期二(6月11日)在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尼措寺附近的中共武装部旁自焚的尼姑,其身份已得到证实。

“自焚尼姑名叫旺青卓玛,现年31岁,是道孚和雅江交界处的扎坝地区人。她是当地高僧曲吉尼玛仁波切在扎嘎神山建立的僧尼修法寺院的尼姑,寺名也叫巴秀扎嘎尼姑寺(音译)。旺青卓玛在星期二自焚时,一位藏人亲眼目睹了她自焚时的场景,同时看到有一藏人男子试图扑灭她身上的火,并高呼‘如果不保护尼姑,就会被军警抢走。’他和另一个人都向燃着火的尼姑抛献了哈达。几分钟后,军警赶到现场,用灭火器熄灭尼姑身上的火之后,还用一块白布将她包住装进车里带往地方医院。与此同时,当时在现场高呼要保护尼姑的藏人被两个警察毒打后装进车里带走。随后不久,在三辆军用卡车的随行下,警方将尼姑送往康定县医院。”

亚玛次仁表示,被警方在自焚现场拘捕的藏人是道孚县人,但具体情况不明,他被带走后,至今下落不明。自焚尼姑的目前状况也不清楚,据当地藏人说,她的家人曾前去探望过她,但有关她的家人及寺院等情况尚未了解到。当地消息及网路通讯等仍被严格封锁。

(本文节选)

(原标题:道孚自焚尼姑身份被证实 退休教师称是为民族而入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