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培养亿万富翁最多的30所大学

作者:李子迟 发表:2013-06-16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6日讯】

第一名 美国·哈佛大学 62位

去年8月,美国著名的《福布斯》杂志盘点了该国培养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哈佛大学居首,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已达到62位,比2009年增加8位。著名亿万富翁包括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城堡投资集团创建者、对冲基金大亨肯尼斯·格里芬,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等。当然,世界首富、微软公司前总裁比尔·盖茨,微软公司现任总裁史蒂夫·鲍尔默等,也曾是哈佛的学生。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简称哈佛,是一所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私立大学,常春藤盟校成员之一。1636年由麻萨诸塞州殖民地立法机关立案成立,迄今已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也是北美第一间和最古老的法人机构。该校与临近的麻省理工学院在世界上享有一流大学的声誉、财富和影响力,在英语系大学的排名尤其突出。另外,哈佛也是全世界生产最多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得主的大学。

第二名 美国·斯坦福大学 28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28位,比2009年增加3位。许多毕业生在临近的“硅谷”闯出事业,包括雅虎公司创办人之一杨致远、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与谢尔盖·布林;其他富豪毕业生包括耐克公司老板菲利普·耐特、对冲基金大亨大卫·肖等。此外,微软公司现任总裁史蒂夫·鲍尔默系斯坦福商学院工商行政管理硕士。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简称斯坦福,是美国一所私立大学,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它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斯坦福市,临近旧金山、硅谷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拥有的资产属于世界大学中最大的之一。它占地35平方公里,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大学。

第三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20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20位,比2009年增加4位。这所大学是“普利策奖”的管理者,亿万富翁毕业生包括“股神”巴菲特、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KKR集团创立者亨利·克拉维斯、新英格兰“爱国者”队老板罗伯特-克拉夫特等。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简称哥大,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常春藤盟校之一。它坐落于曼哈顿晨边高地,濒临哈德逊河,在中央公园北面。它于1754年根据英国国王乔治二世颁布的《国王宪章》而成立,命名为国王学院,是美洲大陆最古老的学院之一。美国独立战争后更名为哥伦比亚学院,1896年成为今名。哥伦比亚大学是最早接受中国留学生的美国大学之一。

第四名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18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18位。这所大学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享有国际声誉的科学家和发明家本杰明·富兰克林所建,其沃顿商学院闻名遐迩。毕业富豪包括房地产大亨莫蒂默·扎克曼、Och-Ziff对冲基金的丹尼尔·奥克、垃圾债券大王迈克尔·米尔肯等。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简称宾大,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市,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8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学校创建于1740年,是美国第四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美国第一所从事科学技术和人文教育的现代高等学校。美国《独立宣言》的9位签字者和《美国宪法》的11位签字者,均与该校有关。

第五名 美国·耶鲁大学 16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16位。耶鲁是许多亿万富翁家族的母校,比如火星巧克力财富(小弗雷斯特·马尔斯和约翰·马尔斯)和嘉吉农业财富(小嘉吉·麦克米兰和惠特尼·麦克米兰)。对冲基金经理人艾迪·兰伯特、黑石集团CEO斯蒂芬·施瓦茨曼,两人都是秘密组织“骷髅会”成员。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简称耶鲁,是一所坐落于美国康乃狄格州纽哈芬市的私立大学,始创于1701年,初名“大学学院”。耶鲁是美国历史上建立的第三所大学,今亦为常青藤联盟的成员之一。2007年英国《泰晤士教育增刊》世界大学排名,耶鲁总排名与剑桥、牛津并列世界第二。2006年《普林斯顿评论》全美最难进的大学里耶鲁排第二。除了哈佛,耶鲁是罗德奖学金获得者最多的大学。

第六名 美国·芝加哥大学 13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13位,比2009年增加3位。该校由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资助成立,著名亿万富豪包括晨星投资公司创始人约瑟夫·曼苏托,美国凯雷集团联合创始人大卫·鲁本斯坦和威廉·康威等。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简称芝大,位于美国伊利诺州芝加哥市密西根湖畔。它原本是一所经营不善即将面临倒闭的浸信会教会学校,由于石油大王洛克菲勒自身体健康不适后下定决心做善事并捐其8000美元,该校也因此在1890年代成为世界级一流私立大学。校园占地约200英亩,其哥德式建筑古香古色。芝大提出的教育宗旨,即防止学术课程和职业课程过分专门化的“芝加哥计划”,对其他大学的本科教育计划产生了巨大影响。

第七名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11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11位。这所大学以科学和技术闻名,毕业生包括经营科赫工业的查尔斯·科赫和大卫·科赫兄弟,以及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创始人之一欧文·雅各布等。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缩写MIT)简称麻省理工、麻省,是美国一所综合性私立大学,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美名。它位于麻萨诸塞州剑桥市,查尔斯河将其与波士顿市后湾区隔开。今天MIT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培养了众多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人士,是全球高科技和高等研究的先驱领导大学,也是世界理工科精英的所在地。麻省理工是当今世界上最富盛名的理工科大学,《纽约时报》笔下“全美最有声望的学校”。

第八名[并列] 美国·纽约大学 10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10位。纽约大学是美国最大的非盈利性高等教育机构,亿万富翁学子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薪酬委员会前主席肯尼斯·朗格罗、对冲基金管理人以色列·英格兰德、“沽神”约翰·保尔森等。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研究型私立大学。其主要校区位于曼哈顿格林威治村附近区域,以华盛顿广场为中心。学校于1831年成立,今已成为全美国境内规模最大的私立非营利性高等教育机构,在各类大学排名中均名列前茅。

第八名[并列] 美国·西北大学 10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10位。西北大学毕业的亿万富翁,包括黑石集团的彼得·皮特森、杰伊·罗伯特·普利滋克、丹尼尔·普利滋克等。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是美国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主校园位于伊利诺州埃文斯顿市,临近芝加哥,面积240公顷,位于密西根湖畔。该校在芝加哥市中心也有校园。西北大学是全美大学体育协会十大联盟高校之一。

第十名[并列] 美国·康奈尔大学 9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9位。康奈尔大学毕业的富豪,有软件业富豪大卫·杜菲尔德、庄臣家族的5名成员等。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简称康奈尔,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州绮色佳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另有两所分校位于纽约市和卡达教育城,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员。康奈尔由埃兹拉·康乃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于1865年所建立,为8所常春藤盟校中唯一一所在美国独立战争之后创办的。

第十名[并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9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9位。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的富豪,有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eBay前CEO梅格·惠特曼等。

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简称普林斯顿,位于美国纽泽西州,是一所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8所常春藤盟校之一。虽然它最初是长老制的教育机构,但是现在已经成为非宗教大学,对学生亦无任何宗教上的要求。该校与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普林斯顿神学院、莱德大学西敏唱诗班学院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普林斯顿保有浓厚的欧式教育学风,非常重视本科生教育,创立宗旨上强调训练学生具有人文及科学的综合素养。

第十名[并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9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9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毕业的富豪,包括量化投资的传奇人物詹姆斯·西蒙斯、英特尔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等。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简称伯克利,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最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位于圣弗朗西斯科(旧金山)风景如画的东湾伯克利市的山丘上。于1868年成立,1873年迁至此地。在一些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上,伯克利多次跃居第一。1995 年,在全美国学术水平评估中,伯克利的36个学科中有35个名列前十名,成为拥有数最多的学校之一。

第十名[并列] 美国·南加州大学 9位

该校亿万富翁毕业生人数9位。南加州大学的富豪毕业生,包括Public Storage公司的布拉德利·休斯、Intuit公司董事长斯科特·库克等。

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简称南加大,位于加州洛杉矶市中心,由监理会于1880年创立,是加州最古老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根据该校为准新生预备的入学申请文件所引的资料,全美大学排第27名;其中电影学院全美排名第一,工程学院全美排名第八。2000年被《时代周刊》选为年度风云大学。根据卡内基教育基金会公布的大学分类,南加大被归类为特高研究型大学。在美国4383所高等学府中,只有96所获得此项分类。

以下是第十四名到第三十名的大学,其世界级亿万富翁亦有数位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密歇根大学、布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
法国巴黎大学、巴黎高等师范大学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
德国柏林洪堡大学、慕尼黑大学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
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
中国北京大学、香港大学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