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兴宁低价征地毁良田 村民被打呕血(组图)

发表:2013-06-17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4 日,广东兴甯市黄陂镇政府,派出数百警员和施工人员,强征石屋坑村农地,作修高速公路之用,有村民手持横额抗议政府低价补偿。

【看中国2013年06月17日讯】广东省兴甯及韶关分别因政府暴力征地引发冲突,兴甯市有村民被警员打致吐血,数名村民被捉走;韶关市就出动二百警员围村,截水截电驱赶村民,有六人被打伤。

兴甯市黄陂镇石屋坑村,上遭五遭政府人员入村破坏。村民吴先生接受本台问时指,早上八时左右,近百村民得悉市、镇政府派出数十部警车、200多名手拿警棍盾牌的特警及城管为推土机开路,朝村庄的水稻种植区进发。

部份农民见辛苦种植,并快可收割的水稻田遭推土机大肆破坏,情绪变得激动,不顾身无寸铁,以身驱上前阻栏。

吴先生指,在场警方见农民越过警戒线,即把他们按倒殴打,有农民被打致吐血,三名村民被警方抓走。他说:两、三百个警察把我们围住,(阻止的)妇女被打倒坐在地上哭;被捉的那个人村民,他被铐起来了打得吐血。

另一村民吴先生指,市政府为修建广济高速公路,要征收村内八十多亩农地及宅基地,但赔偿金额只以60元一平方计算,远低于市价近千元每平方的格价,而青苗费、社保等补偿更从未提及。村民认为赔偿不公,所以一直拒绝签字,最后政府按耐不住强抢。

吴先生说:好几百武警来村里镇压,国家要搞土地开发,补偿只有很少,群众不同意都要强行迁走的,很多农夫当时就在跟他们吵。

他指,冲突过后政府已停止施工,但相信,事件涉及国家基建项目,强征行动必定会卷土重来。

就事件,本台致电兴黄陂镇政府,但办公室职员表示无法回应事件。而她提供的宣传部电话无人接听。

同日,韶关市仁化县周田镇镇政府为成功征地修建工业园,出动二百多名防暴警、特警及征地人员,将马龙村包围,把民房拆毁,过程中更截断民房水电。有网民在微博发相留言,但由于赔偿问题没有协商好,村民不肯签字卖地,所以政府实行强征。当日,全村三百多名村民上前阻止,遭到警员武力驱赶,六名村民被打伤。

(原标题:广东两市暴力征地打伤多名村民)


兴甯市黄陂镇政府为成功征地,派出施工人员开着推土机,强行把村内的水稻田挖毁。


试图阻拦的村民被摁倒在地上。

(以下图片取自中国茉莉花革命)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