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中国人玩死海豚(图)

发表:2013-06-18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18日讯】中国民众无公德心一直为各界诟病,更被揭争相抬起搁浅濒死海豚拍照!海南省三亚市前日有民众在大东海海域上,发现一条搁浅的宽吻海豚,随即向相关部门求助。多名正在戏水的泳客闻讯而至,不但无协助救援,反而不断要求在场救生员合力将海豚抬出水面以便合照,奄奄一息的海豚被多次抬离水面并在烈日下暴晒,海豚获救后最终亦伤重死亡。事件引起全国网民关注,狠批游客无恻隐之心之余,怒斥涉助游客抬起海豚的救生员是“帮凶”。


泳客要求救生员抬起海豚合照。

海南三亚有民众于前日傍晚六时左右,于大东海海域附近发现一条约两米长的宽吻海豚搁浅,立即致电相关部门求助。等待救援人员到场期间,于附近海滩游玩嬉戏的泳客闻讯而至,由于海豚平日难得一见,再加上如此近距离接触,即使海豚搁浅,一众泳客仍表现兴奋,纷纷掏出手机拍摄受伤的海豚,但未有人出手协助进行救援。

起落多次 暴晒添伤

数名泳客更要求救生员合力将海豚抬起,以方便“全方位”贴身合照,完全不顾海豚死活。一名女泳客拍摄期间伸手触摸海豚,另一名身形粗犷的男泳客更大摆姿势与海豚“自拍”,状甚陶醉。该条受伤海豚被众人从水面起起落落多次,更在烈日下长期暴晒,令伤势加剧。有渔民指泳客的行为容易令海豚因呛水而死亡。该条苦命海豚经抢救后,终因肺功能衰竭,以及失血过多伤重死亡。

海南野生水生动物保护救护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民众如发现海豚、鲸鱼等搁浅,应及时作出护理,首先应将受伤海豚抬出水面,并以湿毛巾覆蓋海豚的身体,并避免于太阳下暴晒,每隔两分钟淋一次水,以避免海豚皮肤干燥脱水,导致治疗困难。由于海豚为哺乳类动物,以肺部呼吸,因而需避免水及沙石等杂物进入呼吸孔,并立即联系专业人士到场。

事件于网上引起热议,大批网民狠批涉事游客毫无质素道德可言,将无知的快乐建筑于垂危海豚身上,要求对方转换立场,如自己垂危时被别人拔掉呼吸器并抬起拍照有何感想。

网民促严惩三亚泳客

有网民调侃,泳客没有在海豚上刻“到此一游”及拖上岸烤熟已算文明。有人则认为语言批判毫无作用,当局应严惩涉事泳客,并制订健全的动物保护法,以免再有无辜动物被害。

近期虐待动物事件

2013年5月 山东青岛

动物员兽医当众割下鹿茸后仅以报纸盖住伤口。

2013年4月 吉林长春

东北虎园将老虎绑于木板上拍照,反抗会被抽打。

2013年1月 浙江杭州

杭州动物园有游客向狮子扔雪球取乐。

2012年7月 湖北武汉

九峰森林动物园有家长闯入孔雀园拔孔雀羽毛。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