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峰会:普京在叙利亚问题上作出妥协(组图)

发表:2013-06-20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0日讯】叙利亚冲突是在北爱尔兰举行的八国峰会的核心议题之一。其他一些会议决定因此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但这些议题的重要性不可忽视。

八国峰会闭幕之际,各国领导人传达的信号是,他们取得了一个小小的外交胜利。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媒体表示,“在叙利亚局势方面我们就一些重要的问题取得了一致意见,我觉得这是一个十分积极的信号。”

在峰会之前,由于俄罗斯宣布将继续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莫斯科和西方国家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许多观察家都对本次峰会达成一项共同声明不抱希望。但不同寻常的是,八国政府首脑的声明没有停留在最低限度的套话上,而是就一些具体的措施达成了共识,包括俄罗斯迄今为止拒绝的叙利亚和平会议的计划。各国领导人同意尽快举行第二次商讨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日内瓦会议”,”目的是就成立过渡政府进行磋商,并赋予该过渡政府全面的行政权力。”

莫斯科开始疏远阿萨德

很长时间以来,西方国家一直认为只有将独裁者阿萨德排除在外,才有可能解决叙利亚冲突。现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作出了妥协,开始与阿萨德划清界限,尽管他还不会完全置阿萨德于不顾。然而随着本次的叙利亚问题联合声明,俄罗斯这个叙利亚的亲密盟友第一次对阿萨德政权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这给叙利亚当权者制造了巨大压力,逼迫后者作出让步。


小小的外交胜利?

此外普京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一个建议表示了赞同,即要求联合国对叙利亚内战中哪一方使用了化学武器进行调查--是政府军还是反叛武装?现在八国领导人正式提出了动议。

八国峰会还同意,大幅增加对叙利亚战争难民的援助。德国总理宣布,援助资金将增加到10亿欧元。作为这一人道援助的一部分,德国将提供2亿欧元。“这是我们迄今为止为单项人道援助行动提供的最高金额。这表明,德国十分关注叙利亚严峻的人道局势,包括在土耳其、约旦和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的境况。”

打击避税:让跨国公司无处可遁

八国峰会就叙利亚问题达成共同声明要归功于本次会议的东道主--英国首相卡梅伦。峰会上他还促使各国领导人同意对各种避税行为采取更为具体的措施。在大力节约公共财政开支的和媒体不断曝光逃税丑闻的情况下,各国政府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必须设法堵住税收漏洞。


卡梅伦功不可没

未来各国将相互交流有关信息,以便更有效地追查逃税避税。与会的八国将拟定一个行动计划,旨在打击洗钱,并制定规范跨国公司纳税的新规则,因为谷歌等行业巨头为了少缴税,往往将企业盈利转移到税收极低的国家或地区。默克尔表示,重要的是,由经合组织(OECD)制定的这一套新标准,今后要在所有国家得到落实,适用范围要从8国集团扩大到20国集团。

因为八国集团对这样的规则只能提出不具有约束力的建议。尽管如此,人道援助组织乐施会(Oxfam)的代表卡林斯基(Jörn Kalinski)还是对峰会达成的税务决议表示满意:“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现在看到了重要的第一步,必须朝这个方向继续迈进。在欧盟框架内已经有了相应的法规。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走下去是值得的。”

下一个重要日程是今年9月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20国峰会,各国计划在这次会议上推出具有约束力的决议。在此之前,有关打击避税天堂和逃税者的论争还将继续下去。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