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信贷紧缩可能引发巨大社会变革(组图)

发表:2013-06-20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显示屏上的股票信息全盘飘绿,意味着股价都在下跌(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ITV网站6月20日(周四)报道,今天从中国传来更多令人担忧的经济数据。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个月的49.2下降至48.3。任何低于50的数据都是一个坏消息。该指数跟踪公司采购经理的订货,被视为一个量测经济的关键指标。

中国的经济增长已经跌到低于预期。世界银行已把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预期从8.4%下调至7.7%。

还有银行贷款这一严重的问题。例如,本来是要给社会资助、企业贷款的钱,已在银行之间被转入其他形式的贷款,或进入“影子银行”。影子银行是投资产品,它可提供比国家财政部门更高的回报。在过去,我们已经报道过当影子银行变坏时会发生什么。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中国的信贷紧缩。这一危困对世界会有影响,世界各地股市会反映这种负面的感觉。

中国政府不能也不会象其在2007和2008年银行业危机中那样来摆脱经济困境。那时候,中国政府采用了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来避免全球性的经济放缓。

当时地方政府很容易就能拿到钱花到新项目上。这一策略保持了人们有工作及产生经济增长。这次不会这样。中国做不到象其过去几十年那样,依靠其庞大的出口型经济来保持增长,因为世界其他地方已经不再象以前那样购买那么大量的中国制造的商品。


在上海一个村庄的农民(原文配图)

现在,中国的领导人有一句流行语叫“城市化”,本质上就是计划把几亿农民变成城里人,让他们花钱购买中国制造的商品。国内需求将创造就业机会、销售和消费,这些将转化为增长,当然,这都是初步的想法。

在中国,城市化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现在中国大约有53%的人口居住在城镇里,比几十年前有了巨大的跳跃。这一次,政府是想要加快步伐,到2025年前将70%的人口城镇化。这是一个庞大的移民计划。

这一经济计划依赖于整个中国经济的新模式。这将再次给中国带来巨大的社会变化。也许其中最重要的变化不是重塑经济本身,而是最终成为世界上从未见过的最大的社会工程。

中国的户口或户籍登记是建立在旧苏联的体制上。在中国,每个人都被划分为农村或城市居民。他们上学校和医疗服务均受户口限制。当然如果你有钱,就有很多的办法绕开这些限制。但很多人没有钱。

对于中国大约2.5亿的农民工,这意味着他们不能在其工作所在的城市定居。现在,如果中国政府希望增加城市化,那么就必须至少进行重大的户籍制度改革。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