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为何还会快速上涨?(图)

发表:2013-06-21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1日讯】中国国内住房市场价格为何会持续一年多的时间上涨,而且上涨的幅度又是这样大?

从中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2013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来看,国内住房市场价格已经连续上涨13个月了。

同时,可以看到,国内住房市场的价格不仅在上涨,而且在快速上涨;不仅一手房市场价格在快速上涨,而且二手房市场的价格也在快速上涨。比如新房销售的价格,环比上涨最高的城市达2.9%(年化率达35%以上),同比上涨最高的城市达到15.5%。

如果国内住房市场的价格继续上涨,那会把未来中国经济推向房地产泡沫必然破灭导致中国经济全面衰退的不归路。

中国国内住房市场价格为何会持续一年多的时间上涨,而且上涨的幅度又是这样大?当前市场流行的观点是因为有所谓的“刚性需求”,是住房“刚性需求”推动住房市场的价格持续上涨的。

但实际上,住房的“刚性需求”是值得商榷的,如果房价过高,居民没有支付能力来购买并完成交易,哪里来的需求?还有,住房产品与其他产品有根本上的差别,即既可消费也可投资,如果住房是投资品,它的需求可以是零到无穷大;如果住房投资需求为无穷大,那么希望增加供给来解决房价上涨问题只能缘木求鱼,或根本就不可能。

就目前中国住房市场的情况来看,特别是一线城市的住房市场情况来看,当住房销售突然快速下跌时,其住房价格并没有随住房销售下跌而下跌,反而上涨,这就说明了当前中国住房市场是以投资为主导的市场。在这样一个住房市场,住房价格并不会随着住房销售量的大小而变化,而是取决于投资者对住房市场价格预期,或市场的价格由预期来决定。

那么,为何投资者预期房价会继续上涨呢?当前市场最主流的看法是,认为政府为了GDP增长,为了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为了消耗过剩的产量,政府不愿意让房价下跌,因此,宏观调控政策不会触及导致房价下跌的核心政策,也不会让国内房地产市场出现真正的调整。

而且,民众已经看得十分清楚,就是尽管以前出台了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国五条”,但就新一届政府来说,到目前既没有出现任何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新政策,也没有对房地产市场有任何表态,市场根本上就不知道新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思路及着力点。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只能猜测,面对当前不断下行的GDP增长,房地产启动又可以是保证GDP最好的工具。

所以,当前中国国内房地产企业的基本倾向是未来房地产宏观政策会进一步放松,会减少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干预,增加房地产市场化的程度。再加上当前十分火热的城镇化,在这些人看来,国内住房市场价格会继续上涨。这就是当前国内住房市场普遍预期。

如果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不进行重大改革与调整,不把房地产泡沫挤出,这个市场是不可持续的。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